沿217国道游览大美新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2日16:30

  217国道介绍

  217国道北起阿尔泰山脉脚下的阿勒泰市,沿准噶尔盆地西缘南行,在天山山脉中部穿越天山到达库车县,而后沿着和田河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到达昆仑山脉北麓的和田市,全长大概2500多公里。这是一条连通新疆三大山脉和穿越两大盆地的道路。这一线,前段为戈壁,后段为高山草原,但景色壮美。

217国道
217国道

  里程表: 

  城市名 距起点距离 

  新疆阿勒泰 0 

  新疆布尔津 110 

  新疆乌尔禾区 339 

  新疆白碱滩区 404 

  新疆克拉玛依 437 

  新疆奎屯 574 

  新疆独山子区 595 

  新疆库车 1117 

  新疆沙雅 1172 

  新疆阿拉尔 1344 

  新疆和田 1753

通向美景的国道
通向美景的国道

  第一段: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的最北端,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接壤,坐落在阿尔泰山脉南麓的阿勒泰市是217公路的起点,也是阿勒泰地区的行署所在地。阿勒泰在哈语里是金山的意思,这里以盛产黄金而著名,现在更是著名的旅游胜地。阿勒泰地区下辖六县一市,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人口为主的地区,这里风光秀丽,民风淳厚。阿勒泰市附近的桦林公园和小东沟都是不错的休闲避暑胜地。

  出阿勒泰市沿217公路西行约70公里到达布尔津县,途中会经过切木切克古墓群,古墓群里的草原石人很有民俗特点,旁边一块巨大的据说是陨石的石块,敲起来声音清脆。

  布尔津县境内喀纳斯是阿勒泰地区最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区,也是目前国内很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广义上包括了禾木、喀纳斯湖、白哈巴等景点在内的广大地域。喀纳斯距离布尔津县大约180公里左右,它位于阿尔泰山脉深处,是一处以森林、河流、湖泊、草原构成的美丽画卷。

  从县城北行约100公里到达冲乎尔乡,这里是进出喀那斯的门户,途中经过一片花岗岩的阶地,花岗岩上的苔藓色彩艳丽,旁边的麦田在秋天收割后的线条很有韵律。经过急剧上升的盘山道,就进入了山区的哈流滩草原,这里地势平坦,小河流淌,毡房星点,牛羊在悠闲地游动,未来的喀纳斯机场就修建在这里。

  继续前行就到了去禾木的路口,这里距离禾木约40公里。原始的木屋,质朴人们,清晨袅袅升起的炊烟在村落上形成一层薄雾,宁静而温馨。这里因为地处纬度较高,所以山上生长着挺拔的松柏和茂密的白桦林。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是蒙古族的一支——图瓦人,他们古老的传统沿袭和独特生活习俗为摄影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

  从路口直行约40公里就到了喀纳斯湖景区,这里是整个景区的核心部分。顺势而下的布尔津河在这里形成了很多漫滩,景色优美。喀纳斯湖是一个长20多公里宽约2公里的狭长的高山淤积湖。发源于中、俄边境友谊峰冰川的雪水汇集而下,在这里淤积成湖而后又顺流而下,注入额尔齐斯河最后流出国境注入北冰洋。湖水最深处有188米,最近传说的湖怪现象给这里增添了神秘色彩。在这里可以乘坐游艇顺湖而上,领略两旁快速掠过的视觉盛宴,还可以登顶附近山峰上的观鱼亭,一觅喀纳斯湖的全貌和远处友谊峰的身影。

  经过喀纳斯30多公里可以到达白哈巴村落,这里是一个坐落在白桦林中的世外桃园。与哈萨克斯坦只有一条小河相隔,对面的牧场近在咫尺;途中会经过一个去那仁草原的路口,那仁草原是阿尔泰山脉最美丽的草原,距离路口约30公里,是夏季摄影的好去处。

  在回布尔津县的路上有一处五彩滩地貌,位于额尔齐斯河的旁边,土丘的颜色丰富,是摄影的好去处,交通很方便。

  出了布尔津县继续沿217公路向330公里,就到达克拉玛依了。

  旅行提示:

  1、喀纳斯已经是很成熟的旅游区了,交通、食宿都很方便,如果全部走遍的话大概需要一星期左右时间;

  2、每年的六月上旬是喀纳斯野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鲜花和远处的森林、湖泊交织在一起,很典型的世外桃源。到了九月下旬,秋色渐浓的山峦,层林浸染,色彩丰富。

  3、到了冬天,大雪将这里与外界隔离开来,但是并没有完全阻止人们的脚步,近年来兴起的冬季乘坐马拉雪橇进山的活动方兴未艾,别有味道,而且可以避开人流如织的旅游旺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