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去看海 盘点北京自驾小“三亚”(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7日10:47

南戴河
南戴河

  南戴河 我们记忆中的度假胜地

  南戴河海滨旅游区位于抚宁县城东南19.5公里处,与避暑胜地北戴河海滨毗邻相望。南戴河海滨浴场沙软潮平,滩宽和缓,潮汐稳静,水温适度,安全舒适;海底沙细柔软,海水清澈透明,无污染。

  出行提醒旅游区内开辟了一个75000平米的海水浴场,并建成了20多个宾馆、招待所、餐馆、商店等服务网点,令游客吃住无忧。

  景点:现在,沿海公路已贯穿该区,并与北戴河、天下第一关、黄金海岸、碣石山、背牛顶等著名旅游区相通。

  

南戴河 夜色
南戴河 夜色

  小浪贴士:

  自驾车线路:京沈高速路一直走,南戴河出口,过路费100元左右。

北戴河
北戴河

  北戴河 我们记忆中的老“三亚”

  一直以来,北戴河二十公里长的平缓海滩都是北京人避暑度假的经典之地。东面的鸽子窝公园,是观日出、看海潮的最佳地点,沿海岸线向内的秦皇宫、怪楼奇园、海洋公园也各具特点。

北戴河海鲜
北戴河海鲜

  小浪贴士:

  吃喝:到海边,免不了要吃海鲜,但到餐厅吃海鲜要谨防被宰,可到附近渔村去买,但同样需要“火眼金睛”仔细辨别。

  玩乐:沙滩排球、海上摩托艇等。

  自驾:由北京东四环四方桥—京沈高速—香河收费站(20元)—北戴河出口(105元)253km,全程用时3.5小时。

  路上大型运输车较多,注意交通安全。

  TIPS:很多人喜欢北戴河的老虎石海上公园,门票8元/人,其实就是一个海滩,一个大浴场,那里出租的东西也很齐全,有躺椅、遮阳伞、救生圈、气垫船等,十来元钱的样子就可以租一伞两把椅。

  不过,因为里面到处人,建议大家不要在此凑热闹为好。不如自己沿着海岸走走,选择一处免费而清静的海滩(这样的海滩沿海岸线到处都是,任你挑选),支上凉棚在此海竿垂钓一番,或者一直走到最西边,会发现眼前出现沿海而盖的小平房,你可以要求渔家带着你驾船出海,出海旺季价格稍贵。不过能体验一回一网捞数个八爪鱼和小杂鱼的兴奋。

  要是想吃海鲜,就一定得睁大眼睛看好地方,有些大的饭馆极其宰人的,用餐前,一定得问好价钱。最好是自己在码头或者到批发市场买海鲜,然后再找家饭馆或住宿的地方加工,有按斤收的,也有按次收的,10元左右。一瓶牛栏山二锅头不可少,它既消毒又能去除凉意,还能为与朋友在海滩上的相聚增添一番“举杯邀明月”的情趣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