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去看海 盘点北京自驾小“三亚”(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7日10:47

兴城海滨
兴城海滨

  兴城 大海守护的明清古城

  兴城海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唯一一个集山、海、岛、泉、城为一体的游览疗养胜地。这里有被誉为“第二北戴河”之称的美丽海滨,有巍峨壮美的首山,有海景壮阔的菊花岛,有颇具休闲度假气氛的温泉群,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

首山
首山

  兴城必玩四大景点:

  1、首山

  因三峰矗立,状若人首而得名。它是屹立古城东北的天然屏障,欲守古城,必扼首山。因此,首山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明末清初的"宁锦大捷",首山就是主战场。其主峰上保存着明朝时修筑的烽火台。它现已被定为国家森林公园。首山俊美多姿,远望象一位仰卧着的少女,浑身都充满了秀气。每当轻云落霭缭绕云峰时,就会出现"三首云冠"佳景。云雾漫漫似白纱飘飘然然,若有若无,峰峦时隐时现,分外妖娆,就象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古人曾给她起个响亮的名字---"三首云冠",并定为兴城八景之首。

  2、兴城温泉

  古称"汤泉",位于古城和海滨之间。温泉是因地下溶岩的作用而形成的天然矿泉。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水温67左右,酸碱度为7.4,泉水比重为1.006,属于高温弱碱性食盐矿泉。泉水中含有钾、钠、钙、铵、硫、镁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放射性无素氡和镭。泉水可以口服、冲洗和浸浴,以浸浴为主。温泉可以除疾祛病,对风温性关节炎、大骨节病、神经衰弱、高血压、皮肤病和慢性妇科病以及外科手术后恢复,均有显著的疗效。健康人沐浴温泉,可以爽身提神,解除疲劳……

  3、兴城古城

  是五百年前留下来的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兴城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古城略呈正方形,城未墙周长3274米,高8.88米,底宽6.5米,顶宽5米。墙顶外沿筑垛口,内修女儿墙。城墙四面正中各有城门一座,东曰春和门,南为延辉门、西名永宁门、北称威远门。各城门上修筑高耸的箭楼,各门内侧沿城墙修有蹬道。四角高筑炮台,突出于城角,用以架设红夷大炮。当年明清宁远之役,清太祖努尔哈赤就是被红夷大炮击中,身负重伤,回盛京不久身亡。

  4、兴城海滨

  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她与美国的西雅图和我国的青岛极为相似。海滨浴场绵延十四公里,由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老龙湾四个海滨浴场,即第一、二、三四海滨浴场组成,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然浴场。海滨浴场内无暗礁,岸边沙滩细软洁白,晶莹如玉,海水深浅适宜,水稳波清,清澈见底,海岸地势开阔 ,绿树掩映,是大海送给人间的一片天然乐园。

${长标题}
兴城海鲜
兴城海鲜

  小浪贴士:

  吃喝:兴城海域盛产鱼、虾、蟹、贝、蜇等60余种,其中鲜鱼、对虾、海蜇、杂色蛤、海蜇皮等为海味佳品,且久负盛名畅销国内外。

  铁路:京哈铁路上的直快列车均在兴城停靠,从山海关、锦州到兴城仅需1个多小时。从北京、沈阳过来也只需4个多小时。

  自驾:北京——京沈高速公路——翡翠岛——黄金海岸——北戴河——南戴河——秦皇岛————祖山——兴城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