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季旅游的五大丹霞胜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6日15:27

  本月初,在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4届大会上,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中国丹霞”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一消息让国人欣喜若狂。不少游客表示丹霞已经成为他们目前最想参观游览的景色之一。不过夏日炎炎如何能既能享受清凉又能观赏丹霞的美景呢?综合大家的需求,我们精选了几个地方供大家参考:


赤水丹霞,一片年轻的红色
赤水丹霞,一片年轻的红色

  贵州赤水  推荐指数:★★★★★

  清凉宝地:世人皆知贵州的贵阳、六盘水、毕节是凉都,其实黔北的赤水也是如此。赤水夏无酷暑、雨热同季,年均气温15.2℃,最热月7月平均25.3℃,以“凉爽大娄山、自然美生态”著称。这里的瀑布异常密集,非常清凉。

  最美丹霞:赤水丹霞不同于国内其他地方,属于青年早期的丹霞,也是丹霞最美的阶段。就丹霞的面积而言,赤水丹霞核心区面积273.64 平方公里,也是中国丹霞项目中面积最大的丹霞景观。中国当代丹霞地貌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最权威的专家、中山大学黄进教授多次考察赤水后这样评价说:“赤水丹霞地貌面积之大,发育之典型,壮观美丽,当属全国第一”。

  赤水丹霞不只是单一丹霞地貌,赤水的丹霞结合了瀑布、湿地、翠林等其他大自然的美景。巨大的岩廊洞穴和优美的丹霞峡谷与绿色森林、飞瀑流泉相映成趣,其中中国第一丹霞瀑布——十丈洞瀑布和植被上乘的丹霞景区燕子岩也在此景区,形成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令游人倾倒。

  一处多景:去赤水不但能看丹霞,还能欣赏到更多瀑布、竹海、桫椤等其他美景。号称“千瀑之市”的赤水拥有大小上千条瀑布,比如被誉为“没有败笔的景区”的四洞沟景区,就可以看到水帘洞、月亮潭、飞蛙崖、白龙潭四条形态各异的瀑布。

  而走进赤水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你可以看到1.8亿万年前的古植物桫椤,笔直翠绿的竹林都让你瞬间神清气爽,仿佛走进了一个古生物的世界。

  此外,赤水森林公园还有虎、豹、獐、熊、猕猴、苏门羚等二十多种兽类;飞禽有杜鹃、黄鹂、画眉、鹰、百舌等六十多种。赤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不能不去的地方”,想要选择夏季去看丹霞,赤水绝对是你的首选。

泰宁水上丹霞-大金湖
泰宁水上丹霞-大金湖

  福建泰宁 推荐指数:★★★★

  魅力名镇:泰宁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和中国十佳魅力名镇、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14块国家级旅游品牌。早已成为台胞旅游度假胜地。尤其是其千姿百态的丹霞地貌与万顷碧波相映成趣,造就了独特的“水上丹霞”景观。

  最奇特水上丹霞:要观赏泰宁水上丹霞奇观,最为当地人推崇的,就是美丽的大金湖,碧波粼粼,丹霞地貌那丹红色的山峰和岛屿就如同出水芙蓉般散落在宽阔清澈的水面上。远处岸边,青山连绵,绿树翠竹掩映着零星的农舍村落。偶尔出现的小渔船仿佛一曲《渔舟唱晚》回荡在耳边。

广东丹霞山
广东丹霞山

  广东丹霞山 推荐指数:★★★★

  丹霞命名地:丹霞山位于湘、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

  丹霞地貌最集中:在目前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夏日游丹霞,最讨好的方式莫过于翔龙湖觅幽。翔龙湖碧波如烟,湖面虽不宽阔,只是一条峡长的水道,四周巍峨耸立的一座座山峰,为湖景增色不少。坐船游湖是免不了的,虽是盛夏,湖上却很凉爽,有虫儿在岸边鸣叫,轻风拂面,无限惬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