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秀美山水 背包客生态之旅完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成都日报 微博 | 2010年08月05日10:26

南迦巴瓦峰下的村庄
南迦巴瓦峰下的村庄

  ●中国之西——南迦巴瓦峰

  背包客推荐路线:

  第一天:成都—拉萨;

  第二天:拉萨游

  第三天:拉萨—林芝(八一镇)

  第四天:林芝—派乡—直白村

  第五天:直白村

  第六天:直白村—林芝—成都

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

  推荐理由: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

  南迦巴瓦曾经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位于西藏南部林芝地区雅鲁藏布江大拐弯附近,是喜马拉雅山东端最高峰,海拔7756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是7000米级南迦巴瓦山峰中最高的。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遮雾盖,难以见其真容。南迦巴瓦峰也叫那木卓巴尔山,藏语意为“天上掉下来的石头”,有“众山之父”之称。

最美的雪山
最美的雪山

  雅鲁藏布江自喜马拉雅山脉西段的冰峰雪山发源,沿喜马拉雅北坡山谷一直向东,历程l000多公里,流至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尾翼,在林芝、米林、墨脱、波密四县交界处直转南下,形成一个马蹄形大峡湾。南迦巴瓦位大峡湾内侧。南侧直接面对印度洋,暖湿的西南季风可沿雅鲁藏布江北上,使本地又受到海洋性气候影响。高峰峡谷、充沛的降水和温暖的气温,为自然地理的垂直分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谷底的雅鲁藏布江畔是大片浓荫遮日的热带雨林,循着山坡往上,是各种阔叶树相互参差。雪线以上则是一片冰清玉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南迦巴瓦峰地区是一个地跨热带和寒带,不可多得的“自然博物馆”。

  南迦巴瓦地区雨季较长,一般从5月延续至9月,同时云量也很大,峰体终日云雾缭绕。在秋冬季节为旱季,晴天多,雨天少,更容易让神山揭开面纱,展露出来。但人们都说看雪山是要有缘的,像梅里、珠峰……常只有有缘人才能有幸目睹真容。在这个夏天,踏上这片雪域高原,去看看神山的面容吧。

  特色介绍:位于直白村附近有一处纯天然的温泉不可不试,雅鲁藏布江小拐弯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体力好的朋友还可以去南迦巴瓦大本营看一看,以上这两个地方最好请当地的向导带路。

  背包客小贴士:

  西藏属高原地区,进藏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拉萨至林芝,林芝至派乡均有长途车,但派乡至直白村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车前往。

  南迦巴瓦直白客栈位于大峡谷派镇直白村,通公路的最后一个村庄,客栈也就是南迦巴瓦旅游接待中心,特色餐饮有烤藏香猪、石锅鸡等。

  郭薇 记者 刘鲁 唐舒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