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 DIY自己的旅行计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带我走,到远方》 | 2010年08月02日16:26

  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你的旅途设计专属于自己的路线,有自己见解的行程规划。很多女性旅行者讨厌甚至是害怕独立做行程规划,如果你懂得在准备的过程中享受旅行的快乐,你已经比别人先出发一步了!“do it yourself”。何不试试呢? 

制定让自己愉快的旅行计划
制定让自己愉快的旅行计划

  第一步:找一张地图或者在网上下载各种旅行路线地图→标出自己想去的城市点→把各点用线连起来→规划出行程动线(画骨)。

  第二步:将行程按分配的天数填进计划表中。 将每天的活动及交通大概的填上去(填肉)。

  第三步:将该行程询问有经验的朋友。但,请不要直接要人帮你规划行程,因为别人不是你,不知道你的需求,而且也没有那个义务。如果你真的是想做到:如果自己真的想做一回真正的自助背包客,旅途中的路线是有自己的想法,那你就得帮自己跨出这一步,加油!

  第四步:为自己修正行程表。

  上面的流程都做好了?接下来分享10个行程规划的技巧,帮你减轻旅行前的压力。

  将所有需要预定的手续用清单列明,包括机票预定、酒店预定、餐饮预定以及当地的出租车预定等。

  多留意旅游资讯。很多航空公司会适时推出特价机票,这需要你多加留意各大报章的旅游资讯、以及航空公司自己发布的消息,这样你就能抓准最新的优惠信息。

  预定要趁早,别拖到最后一分钟。不管是航空公司、汽车租赁公司还是酒店,提早预定机会都能拿得到比较优惠的价格,不仅如此,选择也更多,而且从心理上来讲,也不会像拖到最后一分钟才预定那么让人焦虑。

  通过在线比价网站淘一淘优惠机票。这类网站通常会提供某一个时间段内的机票价格趋势分析。这样虽不能百分百保证淘到特价机票,但通过查询这些网站,你大可在旅行的准备阶段就清楚地知道,你将乘坐的航班是否会有折扣以及何时才会有折扣。

  事先预定好整个行程中所有目的地第一晚的住宿——网上预定或电话预定都行。如果还不能确定整个旅涂的全部行程安排,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前预定即可。

  请事先预定和安排好载你去机场(火车站)的的士、穿梭巴士或私人用车。这样你就不必在火急火燎赶飞机或赶车的同时,还要顾着跟大街上的司机们讨价还价。

  大额消费可选择信用卡支付,这样会大大增加你的消费积分。

  常有一些商业伙伴联合航空公司、酒店或汽车租赁公搞促销活动,可以适当参加一两个,以便享受更多优惠。

  出发前一周左右,开始整理并打包行李——陆续将所有需要携带的物品整理出来,集中摆放在一起,这样打包时会非常便捷。打包也有一些小技巧,比如切记要轻装简行、使用压缩袋以便节省更多空间、以及同类物品要打包在一起等。

  在动身的前几天,将所有目的地的各种事项的预定确认单据以及相关的说明文字集中打印出来。如果你将前往的是非母语地区或国家,请事先记下当地的基本日常用语,它们会在你打车、问路、吃饭住宿或与当地人交流时派上用场。将以上所有这些资料集中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袋)中,以便于携带。

  除了以上10个小技巧,还有件头等重要的事,那就是尽量放轻松!好好享受美食,多和当地人打交道,多留心身边的人和事,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丰盛回忆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