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之国菲律宾自助游实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12日11:44
迷人的海景
迷人的海景

  特色景点:菲国有七千多个岛屿,堪称千岛之国。所有的岛屿都地处热带,自然就有沙滩和丰富的自然生态。岛屿造成的自然隔阂使得物流不够发达,自然也就造成了工业化不程度并不高。而其带来的优点就是几千个岛屿几乎没有污染,那清水细沙造就了无数的旅游圣地。

  推荐景点:宿雾CEBU,薄荷BOHOL,长滩岛BORACAY

  办理签证:菲律宾的签证不复杂,只需要把护照交给旅行社,交上几百元钱,就可以办到可以停留30天或59天的旅游签证。除照片外,不需要上交别的证明材料。

  预定机票:据飞熊所知,国内的南方航空,菲律宾的菲航和宿雾太平洋航空分别经营马尼拉与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都之间的航线。由于宿雾太平洋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普通航空公司的往返票价在3000-5000元,宿雾太平洋是廉价航空,提早预订的价格在1500-2000元左右。注意,飞熊说的是含税价。航空公司网上的特价往往不是含税的。

  预定酒店:菲国不像中国有携程亿龙等类可以方便订到全国范围内的低价酒店机票。这边的旅行社不但没折扣,还要加预订服务费。所以比较好的办法是自己在网上找然后直接跟店家联系。当然,如果到了淡季愿意到了景点后现找地方碰运气也是可以的,直接交谈可能有折扣哦!

  天气:典型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分雨、旱两季。雨季从六月到十月。旱季从十一月到五月。最热天气出现在四、五两月,温度为三十四、五度。其余时间平均气温在三十度左右。十二月最凉时气温为25度左右。

  物价:一般超市内的商品的价格平均比国内大城市贵20%~50%。但看电影和品牌衣服比国内便宜一半以上(如LEE, LEVIS等)

  交通:由于旅游景点都在各岛上,所以从中国出发到达马尼拉后,需要在马尼拉转机。(此外,香港有直达宿雾的航班)马尼拉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为:1)菲航专用航站楼,含其国际、国内航线,2)宿雾航空()国内专用航站楼、3)宿雾航空国际航线及其余航空公司使用的航站楼,这是最繁忙的一个航站楼,名叫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NAIA Airport。如果你是打出租去机场,司机都会问你坐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Which Airline?), 你最好认真跟他们讲以免拉错地方。

  由于三个航站楼之前隔得相当远,需要转乘出租到达,之间的交通十分繁忙还时常堵车,所以跨航站楼转机时,路上中转最好留一个半小时。另外NAIA航站楼因为十分繁忙,需在起飞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才有足够时间通过安检顺利登机。

  语言:除本地话外,这里大部分人会讲英语。但讲华语的人凤毛鳞角,而且还是以福建话为主,所以来自助游一定要有会英语的人带路。

  出租车:马尼拉市区的出租车出租车标价过于便宜,因此常遇司机不愿打表讲价的情况,尤其是周末晚上的开价非常贵。如市区一般100~200比索可以到的可能要价到400~500比索。在没有车的情况下也无其它解决方法。因此你只能自己做决定了。在旅游的各岛上,不是像中国大街上招手即停那么多车。最好来了以后联系一个固定的司机。

  宗教风俗:大多数菲人信天主教。这里的原住民信回教。没有特别的禁忌,除了用手指直接指人不太礼貌。这边的人有东方人共有的特色,比较内向。让他们对你说“不”很难,所以等他们办不到你托付的事情,或者不得拒绝时会用很复杂的语言或很尴尬的表情来表达,要学会意会他们的意思。

  小费:如遇外出吃饭,打的,接受搬运行里等服务的情况,别忘了给20比索左右的小费。如果遇上不良人员要索要更多的钱的话可以不予理睬。

  货币:菲律宾比索,1人民币约换6个比索。比索的汇率波动很大,出行前注意查看。美元是这边较为通用的外币。建议出国前将需要的人民币转成美金后到这边再换当地货币。大多数银行可以将美金换成比索,但银行只有周一到周五开门。另外也有货币兑换店是周末营业的。如果急缺现金就在机场换一点(离开时也可以换回去),只是机会汇率一般较差。

  治安:大多数中国人认为菲律宾的安全感很差。但实际上,菲律宾的偷窃、抢劫等案发远少于国内某些城市,如广州。表现在:广州都把双肩包背前面,人人都像大肚婆,马尼拉的人也喜欢背双肩包,但是背在后面。这反正两个城市的人的安全感不一样。当然,这里更没有家家户户装防盗栏的盛况。

  然而,菲律宾其他方面的问题比中国严重

  1)自然灾害 这里是台风的发源地,每年夏天有5到10个台风过境造成风灾、洪灾是很正常的事。另外,还是火山地震的频发地。

  2)腐败 菲律宾的政府官员收入低,索贿时常有的事。尤其对英语不太好的中国人。在海关过关,机场安检时都有可能碰到。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装不知道,或义正严辞地拒绝,切莫有恐惊慌和犹豫的表情。同理,当地也有人含小便宜的情况。所以要注意,如果是预付款,(如果酒店费用),一定要索要发票或收据,以防办事人员贪污。如果当地政府腐败,因此政治事件也很多,比较示威游行等。不过这边的游行也需事先批准,所以会提前通知,因而可以提前避让。

  3)恐怖活动 街头或商店的爆炸案比国内多。因此,菲律宾的保安手续繁琐。进入商店或酒店会有保安要求人身安全检查,包括随身包的开包检查。一般只是走一个形势不会太认真。你一定要表现得像本地人一样镇定才不会有麻烦。

  4)另外 大街上热闹的交通路口兜售东西和行乞的人较多,所以注意关好车窗,反锁车门以免不必要麻烦。但没听说像国内拉开车门盗窃的情况。

    来源:天外飞熊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