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 中国最经典徒步线路盘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带我走,到远方》 | 2010年07月29日15:58

墨脱多雄拉雪山
墨脱多雄拉雪山

  墨脱  

  走进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  墨脱在藏传佛教中被意为"隐藏着的莲花"。这里风光和民俗独特。因为它是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旅游者徒步的圣地。徒步墨脱,办好边防证,从林芝的派乡出发,途径拉格、阿尼桥、巴登则、墨脱、达木,最后到达80K。这条线几乎贯穿整个墨脱,从走进墨脱到走出墨脱共需九天左右的时间,一路经历高原反映、恶劣天气、艰险环境重重考验,是对体力、毅力和智慧的挑战。

西藏珠峰(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西藏珠峰(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珠峰 

  感受世界之颠每个人都渴望登上地球之巅,然而重重的困难会把你的梦想击的粉碎。去珠穆朗玛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实现的梦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登上珠峰大本营。所谓徒步珠峰,也只能远远的看看,体会的是一种立于世界之巅的雄心万丈。一般选择从定日进,从老定日出,行程需要两天。

岗仁波齐
岗仁波齐

  岗仁波齐 

  走在朝圣的路上岗仁波齐被誉为神山,是藏传佛教朝圣的最佳选择,而马年到这里朝圣,可以使得你的功德积累为平时的十三倍。徒步岗仁波齐,实际是参加藏传佛教的转山活动。从大金出发,途径曲古寺、哲热普寺、尊最普寺,最后回到起点。环绕岗仁波齐转山,需要三天时间,最大的困难依然是高原上的气候。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曾经被人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特别是在秋天层林尽染时,它的美丽往往可以用惊艳这样的词来形容。尤其是稻城的亚丁,这里景物不添一丝的凡尘,在青藏高原的东边静静的度过岁月。穿越线路从稻城的县城出发,途径色拉,最后到达亚丁,约需要3天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