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夜新玩法 主打经典与怀旧(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7月28日16:37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别开生面的科普互动

  今年晋升为国家5A景区的上海科技馆,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科普展览和互动而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暑假以来,在上海世博会的带动下,上海科技馆的游客数量屡创新高。从7月1日起,截至昨天,日均客流量为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6%,仅第一周持世博门票参观人数近1.7万,占21%。

  走进上海科技馆,你就不再只是个看客,等待你的是一场对头脑和身体的“风暴”。12个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绝对会带给每一个游客与以往旅游完全不同的体验,在这炎炎夏日里让游客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刚进“动物世界”展区,脚刚踏上松软的泥土,一阵悦耳的鸟鸣声顿时传来。走近一看,高大灌木、奇花异草,这竟是一片“原始森林”,各类逼真的动物标本掩映丛林中,不时传来动物鸣叫及奇妙灯光呼应,让人恍如置身真实丛林。

  告别“原始丛林”,现代科技的代表———机器人,人气高到“爆棚”。七八个孩子围在一个机器人对面,正和机器人对弈五子棋。另一位工业机器人和着音乐表演京剧和现代舞,引得人们哈哈大笑;不一会机器人音乐家又舒缓地弹起钢琴来。在“宇航天地”展区,模拟失重和超重的训练器都有,够勇敢,就来吧……

  科技馆里的“智慧之光”展区是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这里有大量的互动展品,演示物理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等学科现象,比如概率、三维动态成像、滴水奇观、运动与关节、鱼洗、摄声管、幻影成像、眼明手快、测测你的反应、天上水等上百个好玩的东西。

  而“设计师摇篮”展区则是体现你的智慧和创造力的地方,可以亲自动手参与一些简单的设计和制造活动,比如自己做名片、贺卡,拍摄一张MTV。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三维立体人像钥匙扣,只要20元左右。

  此外,科学影院也很受游客欢迎,IMAX巨幕影院、IMAX球幕影院、四维影院、太空影院四处的放映时间和票价各不相同,游客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其中IMAX巨幕影院门票销售比较快,中午就基本没有票了。

  ●时报提示

  交通:轨道交通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下。

  时间:周二至周日为上午9:00至下午5:15,遇周一闭馆(假日黄金周期间除外)

  票价:成人票60元/人;1.2米以下儿童票20元/人。售票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4:30。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