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夜新玩法 主打经典与怀旧(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7月28日16:37
多彩植物园
多彩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

  不但有儿童版,还有成人七夕版

  褪去了白天的喧嚣,夜色中的上海植物园被笼罩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几十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打着手电,开始了神奇的暗访夜精灵旅程。一路上,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和生态讲解员们不仅是陪护向导,更是尽职尽责的讲解员。很快,孩子们就找到了结网的蜘蛛、传说中的金蝉脱壳、草叶上的螳螂、聚居在石头下的西瓜虫、爬在树干上的鼻涕虫、池塘里还拖着一条尾巴的小青蛙,草丛里的小刺猬、夜空中飞翔的夜鹭和蝙蝠,当然更少不了林间草地一明一灭忽隐忽现的萤火虫,,一连串的惊喜让孩子和家长们眼界大开。这是上海植物园今年第三次开展“‘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游活动”。活动从下午三点半至晚上八点半结束。下午进行了观察植物、钓小龙虾、制作押花书签、夜游讲座等活动。

  今年是继去年后第二年在暑假尝试开展暗访夜精灵活动。针对类似活动,专门向社会招收了一批志愿者进行生态讲解员培训,使其可以承担起讲解任务。

  不过,由于人手紧缺以及灯光照明设施等尚不完备,目前上海植物园只在暑期的周五周六开办暗访夜精灵活动,每次只能接待约40名家长和小朋友。而且这个活动因为要在户外进行,易受天气影响,碰到刮风下雨就只能取消,今年7月的上中旬就已取消三次,使得活动的机会更加稀缺。

  今年8月,植物园准备尝试推出暗访夜精灵七夕专场,为成年人举办这个活动,活动内容与亲子版有所区别,其中观赏萤火虫和牛郎织女星将成为最大亮点,为年轻人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时报提示

  时间:即日起至8月

  费用:100元/人

  提示:夜游活动以科普一日游的形式开展。亲子版建议7-16岁的孩子参加。

  其它推荐

  当然,除了夜色版,也得为暑假在家的孩子们想些白天的游玩好去处,一起来看看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