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我们一起省钱游青岛(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6日15:08

崂山脚下小渔村
崂山脚下小渔村

  崂山:

  崂山濒临黄海,海山毗连,雄奇秀美,气候宜人,环境清幽,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还有海滨浴场,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

  奥帆中心:

  国际帆船中心(奥帆中心), 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在这里举行。世界一流的设施为青岛赢得了”帆船之都“的美誉。门票:2009年8月10日起全面对外开放,除重大赛事举行期间外,游客可免费游览。 交通:青岛市内可乘坐210、224、231、317等公交车前往

青岛夜景
青岛夜景

  推荐夜游

  信号山公园  坐落于市中心的信号山海拔只有110米,山顶有三座如火炬般的红色蘑菇楼。从山的南边向下俯瞰,天主教堂、天后宫、栈桥和小青岛都尽收眼底。入夜,到蘑菇 楼里的旋转观景餐厅,脚下旋转的是夜色阑珊的青岛城。

  旅游贴士

  交通

  青岛每天有到发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列车共24对。除往淄博、烟台外,其余各次都经停济南。青岛市内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有:2、5、8、26、218、220、223、301、303、304、305、307、311、312、 316、320、321、501、801路。火车站客运问询处:0532-95105175  86011111

  青岛国际机场位于青岛市北部,离市中心约23公里,现为国内干线机场。市区内到机场的公交车主要有:302、305、373路。

  饮食

  可以去著名小吃街劈材院吃早点,有家老豆腐很火,就进去尝尝,没想到超便宜的。5碗老豆腐,10个馅饼,5个茶鸡蛋,5片炖肉(按片收钱,看着一般,吃着超好)花费25。

  海鲜可以去排档里吃,也可以去市场自行购买,找商家加工,市场里海鲜又便宜又新鲜,每家都问问了价钱,差的不多。皮皮虾(15左右),鲅 鱼(11一斤),海 蛎子(5元一斤), 海肠,还有一种红色扇贝忘了叫啥(5块钱2斤)。 

  很多啤酒屋,都是露天的,每种海鲜加工费5元,一般都是水煮,也最鲜。

  您可以去青岛啤酒节体验啤酒的盛宴,门票六十,也可在路边小铺用塑料袋打上青岛市民常喝的散啤酒,一块多钱一斤,实惠便宜,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住宿

  青岛凯越国际青年旅馆

  地址: 市南区济宁路31号(近四方路)  电话: 0532-82845450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看,有价目表。

  推荐理由:这家店位置很好,基本上走路就可以到很多有特色的地方,离海也进。 里面有酒吧,有阅览室,有天台,工作人员也都非常好~是德国建筑,由教堂改的。

  青岛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

  青岛市观象二路 21 号,观象山公园内。价格:多人间 45元/床。联系:0532-82822626

  推荐理由:在青岛市中心的观象山天文台内,环境非常幽美。在室内可看到青岛的全貌,俯视整个青岛的景色。 旅舍的建筑内放置着大型的天文望远镜。旅舍门口的石屋内,为中国国家海拔原点,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亦由此测量。

  青岛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栖霞路7号甲,黄海饭店后价格:多人间 70元/床。联系:0532-82865177  8265188

  推荐理由:旅舍处于青岛整个沿海景区的中间部分,向西就是第一海水浴场。旅舍主楼为欧式别墅建筑,有着将近百年的历史,现为青岛市保护建筑之 一。

  游船

  莱阳路海上旅游码头位于海军博物馆北侧,这里有往返于小青岛、鲁迅公园、太平宫等处的游览航线,是内地游客非常感兴趣的一项旅游节目。

  中苑海上广场旅游码头位于西陵峡路,这里不但有往麦岛的青岛市区海滨观光全景游航线,还有往黄海上两个小岛(竹岔岛、大公岛)的游览航线。

  青岛老市区与黄岛间的轮渡航线,加强了胶州湾两岸的联系,如果走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两地相距84公里,而轮渡只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大雾天停 驶。主要航线有黄岛轮渡码头至青岛轮渡码头、薛家岛安子码头至青岛轮渡码头和青岛浮山湾三条航线。

  普通船:首班06:30,末班21:00,每半小时一班,票价7元。

  高速船:首班07:20,末班17:00,每20分钟一班,票价9.5元。

  青岛-薛家岛(安子码头)高速船:首班07:15,末班17:15,每半小时一班。

  轮渡公司青岛客运站   咨询电话:82619279

  轮渡公司黄岛客运站   咨询电话:86856949

  轮渡公司薛家岛客运站 咨询电话:86705247

  其他

  ·乘火车来青岛,下火车后不建议在火车站停车场里打车,站内的出租车一般是议价(不打表的),而且不肯跑短程,最好到火车站广场外的街道上打车。

  ·青岛火车站已正式启用,市民买票只能到青岛站或车票代售点,四方、沧口两站将不再售票和运送旅客。

  ·台东买海产品(鱿鱼丝,鱼干等),比中山路便宜

  ·青岛下午五六点时非常难打车,建议去火车站赶车的朋友要提前出门。

  ·旺季去青岛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处,要不到了地方没处住是很尴尬嘀~

  ·带好防晒霜,虽然青岛的夏天相对凉爽,但提醒旅游还是要提前准备好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或遮阳伞,避免在海边嬉戏时被太阳晒伤皮肤。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