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游指南:江西六大溶洞自驾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 2010年07月21日16:35

  岩溶风景神奇秀美,洞景幽幻迷人。我国已对外开放的游览洞穴约有300多个,数目之多居世界首位。由于江西不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境内溶洞的数量在全国来说微不足道,但经过近几年的发掘,目前已经开发成熟的溶洞也不在少数,本篇精选了江西省内较有特色的六大溶洞,是您自驾游的首选之地。


中国最美的地下河、亚洲较为年轻的岩洞
中国最美的地下河、亚洲较为年轻的岩洞
“中国最美地下河”
“中国最美地下河”

  万年神农宫 中国最美的地下河

  入选理由:中国最美的地下河、亚洲较为年轻的岩洞

  神农宫。初听洞名,以为是神龙宫。把洞比作龙,历来是国人偏爱的想象。但是到了,才知此洞以人为名。是神农,不是神龙。万年县因发现了世界上最早的栽培水稻植硅石而被誉为稻作起源地,当地人就把这座地下宫殿晋献给五谷大帝神农氏。

  1998年的一场暴雨使当地村民意外发现了神农宫溶洞。后据考证,整个地下岩洞全长十几公里。神农宫由喀斯特地貌的溶洞和地下河组成。溶洞是亚洲较为年轻的岩洞,钟乳石质地纯净,色泽如玉,形态各异,蔚为壮观,被中国地质科学院列为中国洞穴景观评价一等奖。神农河全长460米、曲折清幽、色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地下河”。

  入洞后,游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体积巨大的平安钟,造型别致,栩栩如生。驱船直入,头顶不时有水滴掉落下来“亲吻”着人的脖颈,留下湿湿的印痕。划船前行,头顶的石乳像泰山压顶一样直逼而来,此时两边突兀的岩石也逐渐增多,小船不得不左躲右闪才得以突出重围。弃船登陆,目力所及,皆是美轮美奂的石乳石笋。最吸引人的还是神农四季图,其中借助声光电表现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的场景让人仿佛感觉到暴雨就要倾泻而下。

  神农宫地下河道随岩洞走势而延伸,周而复始,形成一种人在岸边走似在水中游的浪漫情景;各种灯饰合理科学的组合,更使游客恍如步入“天上街市”!

  有一点遗憾的是目前游客只能在洞内探进2000多米。曾有科学家全副武装钻进7000米,已是水没脖颈,危险重重。

  地理位置:万年神农宫景区位于万年、弋阳、乐平三县(市)交界处的黄天峰下,紧邻弋(阳)万(年)公路,距万年县城20公里,弋阳县城50公里,南昌市140公里,上饶市110公里

  周边景点:仙人洞、吊桶环遗址、仙人洞吊桶环遗址陈列馆

  交通指示:南昌上瑶湖大桥走昌万公路行至万年县城(2小时路程),再走珠槽公路直达景区(途径大源镇,30分钟路程

  门票价格:60元/人,探险50元(未开发地段)/人

九天飞瀑
九天飞瀑

  乐平洪岩仙境 坐拥神州溶洞四绝

  入选理由:洞中有“九天飞瀑、震天雷、仙人田、水中天”等奇观

  洪岩仙境是一亿多年前中生代形成的壶天灰岩溶洞,整个洞长2000余米。

  洞中石钟乳遍布上下,错落有致,晶莹绚丽,美不胜收,千姿百态,鬼斧神工。出生在这里的南宋名臣洪皓(其二十八代世孙为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游后留下“有此乾坤有此岩,谁知仙境在人间……”的千古绝唱。

  岩洞的圆顶就像用生铁铸成的天衣无缝的太空,罩在头顶。进十余步,“观音菩萨”含笑迎接游客。从仙人殿右侧拾级而上,出现一片开阔山坡地。山坡上竟被仙人开垦出层层梯田。

  当您在地府仙宫左弯右转穿插徘徊,一种轰雷之声由远而近由小而大传来,不绝于耳。越往下走,响声越大。原来是洞中泉水形成的巨流像一匹30多米长的白练直挂下来,那气势,那声响,并不比庐山瀑布逊色多少。来到这里,通过铁桥跨越在飞瀑之上,飞瀑在脚下轰鸣,宛如发生了地震,令人毛骨悚然。

  地理位置:位于乐平市东北38公里处,距景德镇市区约50公里。毗邻婺源、德兴两县市

  周边景点:乐平古戏台,浮梁古城、景德镇民窑博物馆、三闾庙古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