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遭遇强降水 黄山风景区影响不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风景区 | 中国广播网 | 2010年07月13日09:36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汪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安徽这一轮降水强度创下了11年之最,池州、安庆、黄山等市15个县受灾。而黄山地区目前正值旅游旺季,黄山的天气、路况是否适合游客前往?详细情况连线黄山台记者汪娜。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目前黄山的受灾情况怎么样,是否适合游客前往游览呢?

  记者:今年以来,黄山市降雨量跟往年相比,比较多。7月8日开始,黄山市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发生暴雨甚至大暴雨,祁门县闪里镇累计降雨量达到260多毫米,给工农业生产造成较重损失。黄山市55个乡镇近15万人都不同程度受灾,34户房屋倒塌,山区一些道路、堤坝等被冲毁,通信中断,大部分中小水库超汛限水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目前没有人员伤亡。针对灾情,黄山市立即开展抢险救灾,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指导防汛救灾。

  雨情对黄山市整个旅游影响总的来说不大,但是黄山市委市政府还是高度重视游客安全,完善应急预案,采取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黄山风景区昨天下午天气已经开始转好,雨也渐止,黄山风景区采取多种措施为游客提供温馨、微笑服务,加强雨季天气游览的对客宣传,提醒游客出门带好雨具。同时还针对山上温度较低的情况,在很多景点都为游客准备了姜汤,帮助游客驱寒。因为气候原因,现在是来黄山观赏瀑布的最佳时机,黄山市的其他景点,比如古民居西递、宏村,在阴雨天气来看,更别有一番风味。(记者汪娜)

  相关链接: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天气情况 加强自我防范

  景区攻略:

  观黄山云海 梦境般的完美时光(组图)

  情融黄山 天高云淡--黄山自助游全新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风景区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为道教圣地,遗址遗迹众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