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东北三省 感受“鸡首”魅力(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9日11:24

夏季是吉林市松花湖景区的旅游旺季
夏季是吉林市松花湖景区的旅游旺季

  其他推荐

  吉林市

  吉林市原名“吉林乌拉”,满语意思是“沿江的城池”,是全国唯一一个与省名相同的城市。由于依山傍水,拥有“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又不似省会城市那样热闹喧嚣,不少东北人将吉林市当作度假地。著名景区有松花湖、北山风景区、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高句丽王城

  位于吉林省集安市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和贵族墓葬及墓室壁画,是已被历史长河湮没的边疆民族高句丽创造的文明经典。高句丽王城由平原城与山城相依附共为都城,包括国内城和丸都山城。

  3.辽宁省

  东北三省多为平原陆地,唯独辽宁紧靠渤海湾,因而孕育出丰润婉约的性格。

  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沈阳以丰富的人文资源著称;大连靠陆面海,在东北各大城市中最具悠闲气质;因“赵家班”而走红的铁岭,则是亲切搞笑的东北乡村游杰出地。

沈阳故宫大政殿
沈阳故宫大政殿

  沈阳 东北文化名城

  沈阳是东北地区最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清王朝在这里发祥,两代开国君主的陵寝———福陵和昭陵即建于此。而作为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沈阳蕴育了辽河流域的早期文化,由此留下了丰富的文物古迹。

  沈阳故宫是除北京故宫外,中国现存第二大完整的宫殿建筑群,其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满族建筑“宫高殿低”的风格特色,宫内所藏的物品极具历史价值。

  在沈阳张氏帅府内,既保留着中国传统风格的四合院、水榭亭台,又有欧式的大青楼、红楼群等,各种石雕、木雕、砖雕和壁画作品形象地记录了东北的民俗风情,极具本土特色。

  交通:沈阳拥有东北最大、中国第4大铁路车站———沈阳北站,及东北最大的航空枢纽桃仙国际机场。

  美食:具多民族特色,朝鲜小吃、老边饺子、烤牛肉、老山记海城馅饼、回民小吃马烧卖,满族小吃白血肉肠等。

  购物:太原街、中华路、长江街、铁西商圈等。

  大连 另类的东北天堂

每到夏季,游客争相前往大连市区最大的海滨浴场———付家庄海滨浴场享受海边的清凉惬意。
每到夏季,游客争相前往大连市区最大的海滨浴场———付家庄海滨浴场享受海边的清凉惬意。

  大连是东北房价最高的城市,原因无外乎傍海,因而气候最不像东北。

  大连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地处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年平均温度10℃,冬天不用穿棉衣,夏天不用开空调,在东北地区,绝对是另类的“夏日天堂”。

  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让大连有着各式以海为主题的亲水、度假胜地,如老虎滩、棒棰岛、金石滩、东海公园、付家庄海滨浴场等,深受本地人和游客的钟爱。

  交通: 从广州到大连有飞机直达。

  美食:海鲜是大连招牌菜的主要原料,如红烤全虾、清蒸珍壳灯笼鲍鱼、珍珠海胆、群鸭抱海参、海螺大虾等,当地的苹果、樱桃等水果也很出名。

  购物:天津街、青泥洼街、西安路等。

  铁岭 喜庆乡村游胜地

  东北人重乡情,笑星赵本山的许多艺术作品中,都不忘宣传其家乡辽宁铁岭。

  铁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温和的气候条件,早在新石器时代已被开发。在电视剧《刘老根》中,赵本山打造了一个发生在“龙泉山庄”的乡村喜剧,龙泉山庄由此成为旅游胜地。景区内既有拍摄时的红灯笼、刘老根的董事长座椅,还有药匣子的药膳食材,游客可以一边欣赏二人转,一边品尝药膳美食和满族八大碗,感受东北的民间乐。

  另一部赵家班电视剧《乡村爱情》捧红的象牙山同样位于铁岭。作为辽北唯一火山岩地质公园,象牙山有着“人间花果山、世外桃花源”的美誉,风景如画。

  交通: 从沈阳驱车经开原市区,往清河方向是龙泉山庄,往松山堡方向是象牙山。

  美食:当地特色小吃有河鲜鱼、熏肉大饼、牛肉火烧等。

  住宿:景区内可提供住宿。

  其他推荐

  丹东

  丹东市靠近朝鲜新义州,主要景点有鸭绿江断桥、虎山长城、观鸟胜地鸭绿江口湿地、抗美援朝纪念馆、辽宁四大名山之一凤凰山等,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辽宁滨海大道游”

  贯穿辽宁沿海6个城市的滨海大道,东起丹东虎山长城,西至葫芦岛市绥中县,全长1443公里,是辽宁的“旅游黄金大道”。在“旅游黄金大道”上,游客可乘游船饱览鸭绿江风光。(刘霜、陈莹)

  相关链接:

  黑龙江夏季游十大精品线路

  吉林省十大地标(组图)

  组图:值得一游的吉林八景

  辽宁省十大最具特色地标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