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东北三省 感受“鸡首”魅力(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9日11:24

  漠河

  中国最北的神秘地带    

  漠河位于黑龙江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最北端,“白夜”和“北极光”两大天然奇景赋予其神秘的光环。北纬53°的海拔,使得漠河的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因而亦是避暑的好去处。

  古代漠河又称“墨河”,传说是因河水黑如墨。而今天的游客所能看到的,只是这里的山清水秀,和接踵而来的神奇景观。

  作为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北极村既是漠河最北的村镇,也是中国最北的村镇。到此一游,能给游人的夏日增添难忘的色彩。“北极光”一般出现在漠河上空的背面,奇异瑰丽,变化莫测,让人叹为观止。

  漠河著名景点还有五花山、松苑原始森林公园、漠河观音山、北极星广场等。

  交通:可搭乘哈尔滨东站始发,终点站漠河县(西林吉站)的N41次列车,全程21小时;在漠河县城西林吉镇有班车直达北极村,也可包车前往北极村,车程约1.5小时。

  住宿:漠河县委招待所(西林吉镇)提供实惠的住所。

  美食:白肉血肠、风干香肠、油炸糕都是很有漠河特色的小吃,而漠河特产是冷水鱼,鳕鱼炖豆腐、烤狗鱼、红烧鳇鱼等都非常有名。

  温馨提示:漠河温差大,夜晚只有10℃左右,需带上厚外套。


黑龙江省镜泊湖吊水楼瀑布的壮美景观
黑龙江省镜泊湖吊水楼瀑布的壮美景观

  其他推荐

  镜泊湖

  镜泊湖是历经五次火山爆发,由熔岩阻塞河流形成的高山堰塞湖,以天然无饰的风姿闻名于世。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南部,藏身于崇山峻岭中,每年6月至9月为镜泊湖水位最高季节,瀑布壮观,而湖中波平如镜,最合“镜泊湖”之名。

  伊春

  伊春市是黑龙江有名的绿色宝库,境内沟谷密布,城镇沿河分布,两岸山秀树奇,极富野趣,最宜进行夏日探险漂流。在伊春的小兴安岭森林中,栖息着东北虎、马鹿、黑熊、猞猁等6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与260多种鸟类,当地野生药材密布,更是山野果、山野菜的丰产区。在伊春金山天然鹿场观赏鹿群是游客喜爱的项目。

游客在吉林省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心阁游玩
游客在吉林省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心阁游玩

  2.吉林省

  松花江畔,长白山下,汉族与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和乐聚居,农业文化相互交融。风景壮阔的长白山,具有世界眼光的长春,拥有独特朝鲜风情的延边州,堪称吉林省丰富旅游资源的代表。

  长春 君子兰之城

  长春可谓君子兰之城,作为市花的宫廷名花“君子兰”,几乎家家都有种植,养在房间里端庄大方,异常古雅,也为大街小巷平添俊美。

  长春有“北国春城”的美誉,夏无酷热使得这里成为避暑佳地。

  据查,“茶啊冲”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称谓,为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是古代肃慎祭天时的祈福之语。今天的长春市区,旅游资源丰富———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公园氧吧净月潭、伪满皇宫博物馆、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风景园、般若寺、吊水壶风景旅游区、以马内利大教堂等景点,以及以多种类型的主题公园为中心的消夏节、电影节、雕塑节,将古今中外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共冶一炉,令游客有身为“世界人”的多彩之感。

  交通:广州到长春每天均有直达航班,航程约5小时。

  美食:长春名菜多以长白山人参、鹿茸、熊掌、飞龙、雪蛤、松茸蘑等珍稀食材为原料,以长白山珍宴、梅花鹿宴、翡翠人参茅台鸡、红花熊掌等最具特色。特色小吃有熏肉大饼、酱骨架、干豆腐串等。

  购物:人民广场、南湖广场、重庆路、人民大街等为主要商贸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