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东北三省 感受“鸡首”魅力(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9日11:24

延边充满朝鲜族风情的斗牛表演
延边充满朝鲜族风情的斗牛表演

  延边 “金达莱故乡”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南部的中朝边境处,作为中、俄、朝三国的交界,面临日本海,西部、北部又有高山为屏,与省内同纬度、同海拔的地区相比,更具冬暖夏凉的特点。而每年4月冰雪消融之际,粉红色的金达莱花便怒放在延边的山山岭岭,因而有“金达莱故乡”的美称。5月到10月为延边观光度假的适游期。

吉林延边少女载歌载舞
吉林延边少女载歌载舞

  最具特色的“延边八景”包括六顶佛光、满天繁星、人间仙景、崇善山水、三墩连城、双城对峙 、白衣乡情、佛指朝天等景观,无不展现出少数民族地区的独特风情。

  来到这片热情的土地,东北人的豪放是第一印象,吃起来也不例外,烤全牛、烤全羊、烤野猪应有尽有,斗牛、跳板、摔跤、秋千等民俗游戏亦非常流行,能歌善舞的朝鲜族兄弟们还创作了农乐舞、长鼓舞、顶水舞、扇子舞等奔放自如的传统歌舞。

  交通:延吉市设有机场,可由长春飞往。

  美食:特色主食有打糕、冷面、松饼五谷饭、石锅饭,延边烤牛肉和狗肉也是上等美味,配上泡菜,回味无穷。

  边境联游:从珲春口岸出境可至俄罗斯海参崴;从珲春圈河口岸出境,可到朝鲜唯一的自由贸易区罗津、先锋;从龙井三合口岸出境,可到朝鲜北部旅游中心清津、七宝山等地游览。

长白山风景区以天池为代表,图为夕阳中的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风景区以天池为代表,图为夕阳中的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 东北第一高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号称关东第一山,并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从《山海经》中的神仙山到满族发祥地的“圣地”,再到如今的旅游热门景区,无不说明了它的魅力让人们深深地折服。

盛夏时节,吉林省长白山西景区标志性景点大峡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避暑旅游。
盛夏时节,吉林省长白山西景区标志性景点大峡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避暑旅游。

  镶嵌在群峰中的长白山天池,真如从天而降的宝镜,湖水清澈碧绿;巍峨的长白山十六峰,站在山中不识其面,各个挺拔高耸;垂落在山间的长白瀑布,好似天梯倒挂,奔腾不息;还有在火山爆发时期形成的长白山大峡谷,布满了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丰富的水资源和茂密的树林,也提供了温泉和漂流等娱乐设施,很适合给热爱水上运动的南方游客。

  交通:长白山有机场,也可先乘飞机到延吉市,再乘汽车前往长白山。

  美食:推荐以黄花菜、刺嫩芽、黄瓜香、松茸蘑、林蛙等长白山区特产为原料的菜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人参、鹿茸、熊、飞龙、雪蛤、松茸蘑等几十种珍品为原料的长白山珍宴。

  住宿:距长白山最近的落脚点是二道白镇,景区内外都有旅店,但景区内价格较高。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