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深圳接待游客53.28万余人 比去年增一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6月17日09:13

  今年端午是国家公众假期调整以来的第三个端午小长假,虽然深圳的天气有些闷热,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出游的热情。昨日(16日)下午6时,记者从深圳市假日办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深圳18个主要景点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53.28万余人,与去年同比增长13.40%;景点景区营业收入2784 .39万余元,比去年同比增长26.78%;其中门票收入1663.21万余元,比去年同比涨28.00%。

  生态型景区最受欢迎

  据深圳市假日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步减轻,政府持续实行拉动内需的政策发挥作用,市民明显增加了旅游消费的支出,深圳持续了旅游市场回暖的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部分生态型景区的游客增长十分迅猛。端午节期间,东部华侨城内的“山地‘粽’动员”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三天接待游客达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63%,营业收入达823.00万元,同比增长达66 .78%。前日记者在园区内看到众多游客一家老小齐出动,也有不少刚参加完中、高考的考生结伴前来。东部华侨城为游客准备了“山地放歌节”主题活动,直到8月31日,全国中、高考考生持准考证均能享受门票5折优惠。

  与此相对应的是,也有部分景区的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增长较少或有负增长,其中,仙湖植物园、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等与去年基本持平,明思克航母世界、大梅沙海滨公园、青青世界等比去年同期负增长10-15%左右。总体来看,全市大部分景区景点在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方面的指标增长在15%以上。

  劳务工民俗村购票享半价

  此外,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这几家主题公园在此次小长假也收获颇丰。三天来,欢乐谷共迎接游客4.6万人,较去年增长了84%。其中,亲子游游客及高考生占了很大比例。在世界杯风潮劲刮之际,欢乐谷也为游客带来了花式足球的视觉之旅。来自北京的蹴鞠街头花式足球队献上一天三场的花式足球表演,游客纷纷参与颠球PK,过一把世界杯的足球瘾。而欢乐谷对高考生推出120元/人的优惠也受到普遍欢迎。

  世界之窗的“感受端午文化走进多彩亚洲”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4万多游客,比去年同比增长30%以上。除了传统的赛龙舟、包粽子活动,世界之窗还搜罗了亚洲各国端午节的习俗,泰国洒水礼、韩国端午祭、日本男孩节……让游客体会不一样的端午。

  端午节期间,锦绣中华·民俗村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珠三角自驾游和本地游客相比于去年都有很大增长。据介绍,民俗村“新生代劳务工关爱月”活动还在继续,截至6月30日,深圳各大工厂、企业的劳务工凭本人的企业工牌购票可享五折优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