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领略别样美艳(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7日12:06

  甘肃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风光如画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风光如画
丹霞绝峰
丹霞绝峰

  总体来讲5~10月是甘肃气候条件最好的时节。春天的新绿在西北尤其喜人,如果碰不到闹人的沙尘暴,春末夏初到这里,感觉非常美好。在夏天甘肃的极限气温曾经接近40℃,但是感觉上总不像北京那样闷热,可能是因为空气在旷野里流动较快的原因,尤其是清凉的夜晚搭配满天的繁星,也算是给旅行者一份意外的礼物了。另外各地的花儿会都集中在夏季。甘肃盛产瓜果,在8月前后则可以一饱口福。

  说到盛会,甘南的正月法会近年吸引了不少背包族。虽然甘南海拔高,冬季气候严寒,夜里气温通常可以降到-10~-20℃。依然挡不住热爱神秘与藏乡气息的旅行者那份火热的激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按规定甘肃公交系统春节期间大多要放假,班车少的可怜。银行、邮局甚至宾馆、饭店也都会放上几天假,出行会有很多不便,要提前做好准备。

  还有就是黄金周期间,由于甘肃比之青海、内蒙古、新疆、西藏存在着交通距离的优势,于是每到“五·一”、“十·一”长假甘肃都是旅行热点。交通比较拥挤,宾馆也会提高价格,而且平日冷冷清清的景点也变得摩肩接踵,失去了西北那种荒凉的气质。

  顺昌宝山

佛光云海古廊桥万亩竹林千年银杏
佛光云海古廊桥万亩竹林千年银杏

  千年银杏、万亩竹林、宝山古刹,齐天大圣诞生地的神秘传说,所有的元素叠加在一起,成就了这样一个美妙的景点。

  宝山风景区位于顺昌县西北部,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她北靠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东邻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西与将乐玉华洞、泰宁金湖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毗邻。相比较毗邻的这几个景区,宝山的名气要小得多。在“十佳景点”群众票选过程中,宝山处于第六名前后,评委会上,宝山获得很多评委的青睐,最终登顶“十佳”之首。

  驴行路线

  宝山风景区距顺昌县城40公里(1个半小时车程)、距南平110公里、距福州市270公里。顺昌有两条公路可直达景区:一条由316国道经大干镇至上湖村进入宝山景区;另一条是由205省道经蛟溪至宝庄,可分别进入宝山景区与演山景区。

  驴行小贴士:顺昌城关到宝山景区1个半小时车程,游览时间约为3个小时,建议吃住在城关,再随身携带干粮、饮用水。城关住宿条件较好,好的宾馆一天在140元左右,普通的80元上下。

  必玩景点:

  宝山的人文景观和天象景观被归纳为“三宝”、“三绝”和“三十六景”。“三宝”、“三绝”一定值得好好体验一番。

  “三宝”: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山禅寺———元代全木砂岩石结构殿堂建筑,属国内仅见。古银杏群落组成的上湖村寨文化———银杏村。全国竹子之乡、万亩毛竹布于景区之中,令人心旷神怡。

  “三绝”:宝山丰富多彩、景象奇异的云海、日出和佛光。“三绝”的体验需要一些运气,在春夏多雨和冬季多雾时节,每日清晨或雨过天晴之时,脚下山峦绵绵雾海潮涌,呈现云海奇景;晴朗之日,天空刚露鱼肚白之时万道霞光托起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霞光把石壁映得金光灿烂,五彩缤纷,日出美景;雨后次日之晨或雨过天晴之时,屡现环状彩虹,其间人的影像若隐若现,宛如神话中的神佛驾临形成奇异的“佛光”景象。

  另外,每逢冬季霜降或下雪,宝山峰顶便形成雾雪、雾凇和白茫茫雪景,这在我国南方实属罕见。

  周边景区:距将乐玉华洞20公里、距武夷山风景名胜区173公里,可以过去转转。

  美食天地:螺旋藻、食用菌、山茶油、特色橘都是顺昌的特色产品,游完了不妨捎带些走。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