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领略别样美艳(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7日12:06

  新版《西游记》6大热门外景地 演一场艳丽的神通广大

  江郎山


江郎山风景名胜区之三爿石
江郎山风景名胜区之三爿石

  江郞山是09张纪中版《西游记》选中的六大拍摄景点之一。江山江郎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方圆53.9平方公里,位于浙江省江山市西南部。仙霞山脉北麓,浙、闽、赣三省交界处。整个景区由江郎山、仙霞岭、峡里湖、二十八都古镇、浮盖山堆石洞群等分景区(点)组成。集自然风光、雄关古道、湖光山色、人文古迹、风土人情于一身。

  江郎山特点

  江郎山以雄伟奇特的“三爿石”著称于世,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之最的一线天、天然造化的伟人峰、惊险陡峭的郎峰天游,千年古刹开明禅寺、千年学府江郎书院、全国最大的毛泽东手书体“江山如此多娇”摩崖石刻、“烟霞亭”等景点景观一百余处。

  江郎山历史

  浙江著名的景区,江郎山。江郎山不仅聚岩、洞、云、瀑于一山,集奇、险、陡、峻于三石,雄伟奇特,蔚为壮观,且群山苍莽,林木叠脆,窟引龙潭、泉流虎跑,风光旖旎。大地理学家徐霞客三次游江山时都写到江郎山极力地赞叹江郎山的“奇”、“险”、“神”。此山亦被誉为“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

  江郎山古称金纯山、玉郎山,俗称三爿石,山中最著名的景点便是三爿石。传说是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山山顶变成为三大巨石而形成,三爿石屹立于半山之上,拔地而起,数十里外可见。三石呈东南方向按“川”字形排列,有“三石凌空拔地起,壁立千重刺破天”之誉。东南一石为郎峰,体形庞大,宛若魁伟的城堡;中间一爿曰亚峰,就地拔起上大下小,如天外宝剑插立在峰间;西北一峰为灵峰,体态浑圆,尖顶朝天,泰然稳坐。三爿石高达260米,比缙云仙都的“鼎湖峰”还要高出百米左右。当地传说,三爿石是灵石,能随势上下浮动,这当然只是人的幻觉,由此亦可见它的神秘与雄奇。

  江郎山风景名胜区景点

  主要景点为:倒影湖、会仙岩、霞客亭、天然国画、一线天、天桥、虎跑泉、铁索桥、伟人峰、江郎书院、江郎山庄、雾中江郎、须女湖山溪、夕阳西下。问天亭在郎峰顶,在那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群山,仿佛置身于云雾之中,美极了。

  CCOTS旅游小贴士:

  电话:0570-4911090

  景区营业时间:8:00-17:00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江郎乡

  门票:成人票60元,学生票、儿童票、老年票半价

  罗浮山 羌王城

罗浮山
罗浮山

  罗浮山,又名浮山,位于安县海绵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中部,是1.5亿前地壳变动从海底浮起的一座孤山,海拔在620-862米之间,属低山生态风景区,易于攀登。浮山山势峭拔,层峦叠幛,太乙、凌霄、挂衣、驾鹤、长建等十二峰拔地而起,直插云天。山间林木参天、蜂飞蝶舞、清幽绝尘。自古就有“小西天”、“甲巴蜀”、“浮山叠翠”之美誉。电视剧《西游记》在此拍摄。其神采、仙气略见一斑。一九九八年被评为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

  浮山,林木葱郁,四时苍翠。奇石嶙峋、奇峰峥嵘,栩栩如生,巧夺天工。有寻偶的“骆驼”、拜佛的“海豚”、相爱的“情侣龟”等等,俨然一个“动物园”。更有太乙峰最为神奇,整个峰峦恰似一尊坐佛,庄严祥和。5.12地震,大佛却睡到罗浮山连城峰上去了,可谓中国一大奇观。

  唐武宗会昌年间(公元841-846年),佛教高僧宣鉴法师在浮山修建飞鸣禅院。宋徽宗宣和年间(公元1119-1125年)道教真人杨嗣、柴卿将飞鸣禅院改为祥符观。清顺治十六年(公元1659年),佛教高僧常光法师又恢复飞鸣禅院。后山增建天仙观、老君庙。稍后,天仙观又辟为学馆,为学子传道、授业、解惑,先后有十二人中举。佛、道、儒三教相处一山、相得益彰,形成包容性很强的浮山文化。至今,在“状元包”上的“状元鼓楼”,每每有莘莘学子结伴而来登“状元包”,击“状元鼓”,以明心志,以求激励。

  罗浮山上的羌王城,地势险要、固若金汤。山上有羌族古城遗址多处。羌王城城垣长10520米,东面以条石筑砌为壁,南西北以险峰绝壁为垒。城寨内尚有点将台、哨台、演兵场、石营门等军事、生活设施遗址。内城的东西南北各有坚固石头城门一座。距今500多年前羌族兄弟奋起与明王朝抗争的硝烟依稀可见。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