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领略别样美艳(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7日12:06

  何园


何园
何园

  何园正门何园原名寄啸山庄,位于古运河畔的徐凝门街,是清乾隆年间双槐园的旧址。清同治年间,道台何藏舠在双槐园的旧址上改建成寄啸山庄,占地14000余平方米。园名取自陶渊明《归去来兮辞》诗中句子“登东皋以舒啸,临清流而赋诗”之意,辟为何宅的后花园,故而又称“何园”。 由于园主人姓何,故名何家花园,简称“何园” 。

  何园虽是平地起筑,但却独具特色。通过嶙峋的山石、磅礴连绵的贴壁假山,把建筑群置于山麓池边,何园平面图并因地势高低而点缀厅楼、山亭,错落有致,蜿蜒逶迤,山水建筑浑然一体,有城市山林之誉,是扬州住宅园林的典型。园中的植物配置也独具匠心,半月台旁的梅花、桂花、白皮松,北山麓的牡丹、芍药,南山的红枫,庭前的梧桐、古槐,建筑旁的芭蕉等等,既有一年四季之布局,又有一日之中早晚的变化,极尽人工雕琢之美。

  门票

  开放时间:票价40元,学生半价20元。

  何园每位讲解员5人(含5人)以下游客团50元,5人以上团队按游客人数收费,每位游客10元/人。

  瘦西湖、个园、何园、古运河、大明寺和盆景园联票180元。两天内有效,各景点门口都有卖。

  交通

  地址:扬州市徐凝门街66号

  扬州火车站坐26路、22路公交车道扬州汽车西站。扬州汽车西站坐游1、游2、19路公交车到何园站下,沿徐凝门街北行200米即到。

  自驾车:进入扬州城区后,由扬子江路过渡口后左拐折入徐凝门街,也可沿古运河风光带至东南段折入徐凝门。

  婉约苏州

  虎丘: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剧组到苏州市虎丘山景区,进行“栊翠庵院门内外”、“白雪红梅”等外景拍摄。

  虎丘,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悠久历史,素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经吟诵道“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因此虎丘成为旅游者的神往之地。

  虎丘是苏州民间集会的重要场所。一年两会已成为苏州特色旅游项目中的热点节目。每年春季这里都举办艺术花会,展出牡丹、郁金香、比利时杜鹃、百合等大批名贵花卉17万盆,数百个品种;秋季举办民俗风情浓郁的民俗庙会(虎丘庙会),展演南北交融的民俗节目。山小景多,是虎丘的最大特色,特别是千年虎丘塔矗立山上,使虎丘自古以来就是著名游览胜地。

  东方比萨斜塔-虎丘塔

最出名的还是斜塔了, 被称之“东方比萨斜塔”
最出名的还是斜塔了, 被称之“东方比萨斜塔”

  虎丘塔又称云岩寺塔,始建于隋文帝仁寿九年(601),初建成木塔,后毁。现存的虎丘塔建于后周乾佑八年至宋建隆二年(959——961)。塔系平面八角形,七级。原来的塔顶毁于雷击。1956年重修时,在第三层夹层内发现石函、经箱、铜佛、铜镜、越窑青瓷莲花碗等大批珍贵文物。虎丘塔现高47.5米,塔身全为砖砌,重6000多吨。据记载,由于地基原因,自明代(1368——1644)起,虎丘塔就向西北倾斜,塔顶中心偏离底层中心2.3米,斜度2゜40’,被称之“东方比萨斜塔”。1956年,苏州市政府邀请古建筑专家采用铁箍灌浆办法,加固修整,终于保住了这座亩塔。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