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过个四十八小时艺术周末(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5月27日11:34

  Sun. 11:30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关键词:先锋

  Pioneering 

  Ullens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 (UCCA)

  扮演着艺术馆、画廊、餐厅、酒吧、办公室等不同身份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798艺术区里的航母级艺术现场。沿着798艺术区内纵横交错的小路走下去,看到的第一件UCCA艺术作品是它的厂房建筑。整体设计保持了原有军工厂建筑的包豪斯风范和大工业时代的痕迹,馆内高达50米的砖制大烟囱成为一处壮观的室内景色,同时也成为整个798艺术区的标志性建筑物。两个巨大的“中央广场”型之空间并排陈列,组合而成艺术中心的主体。整个建筑内部以白色为主,深灰色辅之,多处运用了铁件、不锈钢、玻璃等材料,从而凸显出一种朴素而又原始的工业美感。

  UCCA分了四个不同规格的展厅:2500平方米的超大主展厅可自由分隔空间,主要用来举办大型国际巡回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展;规格最高的中展厅旨在为大师级艺术家及其重要作品提供展示平台;穿过中央甬道到达的白立方和黑盒子两个小型展厅则力推年轻的先锋艺术家,支持新生力量。


UCCA入口处
UCCA入口处

  UCCA入口处的艺术品商店也创造了普通观众了解当代艺术家的另一种渠道。时尚有趣的艺术品商店网罗了国内外优秀青年设计师的原创作品,从家居家饰到服饰珠宝,从电子产品到生活用品,无不体现着艺术融入生活的力量。艺术爱好者们还能从中找到一些当代杰出艺术家的限量版艺术品,包括版画、雕塑、照片等等。看展览、听讲座、朋友聚会、时尚派对、看电影、看书上网办公……所有事情都能在UCCA一气呵成。艺术周末,还有什么比这更丰富?

UCCA超级干杯餐厅
UCCA超级干杯餐厅

  Sun. 12:30 UCCA“超级干杯”餐厅

  关键词:情趣

  Enjoyable UCCA Restaurant

  UCCA“超级干杯”餐厅位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内一层中央甬道内侧,全天候的中西美食正好慰藉逛了一上午艺术馆的饥肠辘辘。艺术家隋建国设计的餐盘、叶宇轩创作的极具当代感和趣味性的餐具让你随处感受到艺术与美食干杯的乐趣。如果是夏日的夜晚来到“超级干杯”,迎接你的是High到极点的DJ现场表演和自助餐、鸡尾酒会等多种形式的盛宴。餐厅还会定期邀请艺术家在此展示他们的作品。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