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界的“奥林匹克”: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背景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25日22:42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自2000年起,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通过举办峰会、专项会议和社交活动,主要探讨全球旅游界关注的重大问题,旨在实现旅游业内公共及私有部门决策者最具实效的对话。大会的主要参加者包括WTTC会员、相关国家政要、各国知名旅游企业领导、旅游学术界知名人士和世界著名媒体,被称为旅游界的奥林匹克。近年来,主办国对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任期间)、印度总理辛格、巴西总统卢拉都曾出席了在本国召开的大会开幕式。

  世界旅行旅游理事会(WTTC)

  WTTC成立于1990年,由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发起,总部设在伦敦,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该组织以“提升政府、公众认识旅游、旅行对经济和社会影响力”为核心任务,通过与各国政府通力合作,推动旅游资源的开发,拓展国际旅游市场。目前,理事会会员包含世界上一百个最著名的旅游及旅游相关企业集团的总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如美国运通、IBM、法国雅高、日本交通公社等。会员企业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旅游业的整个产业链,拥有对旅游业的宏观视野,对世界旅游产业的走势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是全球旅游业界的领袖论坛。WTTC为了保持其组织的高规格和权威性,实行定额邀请加淘汰式会员制。会员企业必须达到全球性的经营范围,或者被认为是行业或地区内的重要参与者,才有资格被邀请加入。首旅集团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会员单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