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水乡 醉在同里的清晨(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4月28日13:41

  住宿情况:

  万顺民居客栈

  地址:同里镇鱼行街177号

  电话:0512-63331608、63907608

  价位:100元起

  推荐理由:临河而建,游船皆从客栈前经过,从二楼客房窗内可浏览水乡风光,为同里客栈中少有。

  正福草堂

  地址:同里古镇新明清街138-58号

  电话:0512-63320576、13506256273

  价位:150元起

  推荐理由:纯粹江南古典园林式建筑,每个房间都设计精巧,家具为店主精心搜罗的古董,提供宽带上网,为众多网友所喜爱。

  恩泽堂客栈

  地址:同里镇东溪街20-3号;退思园旁,过古戏台向前20米。

  电话:0512-63334807

  价位:100元起

  推荐理由:古典建筑,位于古镇水系中心,可为游客提供同里特色菜,可免费上网。

  敬仪堂客栈

  地址:同里镇富观街5号

  电话:0512-63338805

  价位:100元起

  推荐理由:比邻三桥,两百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青砖红床,宫灯高挂,配以现代化的卫生间,还有老板能烧一手好菜。

  金氏民居客栈

  地址:同里镇鱼行街169号

  电话:0512-63323610

  价位:100元起

  推荐理由:东为千年串心弄,西为百年天主教堂,游船从门前而过。新建古典建筑,提供厨房、餐饮服务。


三丝鱼卷
三丝鱼卷

  饮食介绍:

  同里气候温和湿润、河汊密布,盛产河鲜及各种水生作物。最有名的是状元蹄和用白鱼、鲈鱼、桂鱼、甲鱼等河鲜烹制的水乡名菜。小吃方面,百果蜜糕、鸡米头、莼菜、莲藕、闵饼、大肉馒头、酒酿饼、麦芽塌饼、青团子、小熏鱼都是别具地方特色,游客可以到百年老店益隆酱园、谷香村、南园茶楼品尝。同里名菜有糕里虾仁、三丝鱼卷和香油鳝糊。

  糕里虾仁

  以鸡蛋白调匀后加入米粉、虾仁,入锅油汆而成,色泽鲜艳,松香可口,亦可以另置小盒,佐以番茄,其味更佳。

  三丝鱼卷

  选用五六斤重的青鱼或草鱼,取雌片中段,去肚当留皮,卷入火腿丝、鸡丝、香菇丝,并加黄酒、香葱等作料,入笼蒸熟即成。其肉质细嫩,清香鲜美,别具风味。

  香油鳝糊

  用炒鳝丝与火腿丝、鸡丝、虾仁等配制,稍加姜丝、酥油、蒜泥、沸荤油浇面。上桌时,撒少许胡椒,香气扑鼻,入口肥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