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 元阳梯田友情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 2010年04月16日09:46
客店老板提供的手绘地图,中英文都有,旁边是赶街赶集的日子,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最佳景区在什么位子.jpg
客店老板提供的手绘地图,中英文都有,旁边是赶街赶集的日子,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最佳景区在什么位子
在这张地图上我圈的地方就是我们去的景区,有最佳的日出,最佳的日落,关键还是看你的运气喔。
在这张地图上我圈的地方就是我们去的景区,有最佳的日出,最佳的日落,关键还是看你的运气喔。

  14号的清晨去看完箐口日出回到老陈旅馆已是8点20分,我们就在住地的旁边吃了碗米粉,就去退房,背起背包到车站上车(车站就在旁边,我们所选的住店位置很好),9点05分车子开出,(新街到昆明有班车,票价128元,免去了几次转车)目的地---昆明。

  暂且告一段,给想去还没去的朋友一点提示:

  1)从昆明出发可到南部汽车站购票,那有点乱可多问问,假如没有赶上直接去元阳的车,就可以像我们这样先到建水---元阳新街,一定住在新街。

  2)住宿可以去比较,但我建议就住在车站旁的老陈旅馆,价格便宜,还能得到老板的帮助,比如上面的手绘地图,也可以咨询他一些事情。老板挺好玩的,没事和他聊天吧。

  3)建议在元阳包车时多找几个驴友一块出行,我们八个人包一台面包车300元,平均每人才37.5元,便宜吧。出门在外多交朋友也是好事啊,在一起玩也热闹。包车可找司机李花,哈尼族妇女电话:13769454409,她家有2台车,一天时间基本全跑完。(中午还可以回到驻地休息)

  4)到达的第一天下午体力好的完全可以徒步去龙树坝,在村口直接上山就可看到秀美的梯田,等着看完日落在徒步回去。找不到最佳看点,就找个小孩给他五元让他带你去,一点问题都没有。

  5)吃饭就在住地边上不远处,好像叫“六方”吧,也就是网上所说的“六军”的旁边,很好也干净,半只土鸡炖汤才25元,很不错的。

  6)多依树。坝达门票是60元,早上去的时候千万记住带上手电筒,多穿点,早上很冷喔。老虎嘴一般是去拍日落,可以找当地人带你进去,节省20元吧,嘿嘿。

  我10号出发到14号离开元阳,五天时间全部费用在900,出发时因为春运难买票就腐败了一下,买的软卧,这些费用中车票占据最大,其他住宿,门票,吃饭,包车,杂费不多。

  说个笑话哈,在老板家看他们吃饭是红色的米饭,好奇就问了,老板叫我坐下尝尝,我也毫不客气地吃了一碗,挺好吃的,有点像粘性的高粱米饭,边吃边和老板聊天,老板告诉我说,这红米是山里的亲戚带来的,下面不产。嘿嘿,有点口福像馋猫吧。回到家看报纸上专门还介绍这种红米哦,所谓的专家还说这种红米应该卖价在30元以上,还说可以治病,我狂晕,是真是假啊,千万别忽悠咱老百姓啊。

(来源:火狐的博客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