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明小长假“引爆”自助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 2010年04月07日10:16

  清明放假3天,正好适合短途出游,郑州市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自助旅游。郑州周边的旅游景区几乎“爆棚”。

  记者采访发现,各景区停车场里挤满了私家车,旅游大巴不再“唱主角”。三五成群的家人、同学和朋友更乐意自行“组团”度假。在中牟雁鸣湖畔,遍地盛开的油菜花和柔软的细沙,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一间间小帐篷搭建在湖畔边,再支起烧烤架,悠闲地享受美食美景。在草莓采摘基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田间乐趣。

  阳春三月,惠济区成了花的海洋,迎春花、杏花、梨花、桃花、油菜花、玉兰花竞相开放,吸引游客不时驻足拍照留念。丰乐农庄举行的潍坊风筝节吸引了不少游客竞相前来放风筝;黄河富景生态世界里,前来挖野菜、吃烧烤、赏桃花、观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除了自驾游,自行车游、徒步游、帐篷野营、拓展训练游等各种旅游形式都可以见到。在黄河大堤上,不时可见到三五成群的游客骑着自行车悠闲穿行于田野间。许多游客自带食品和饮料,与亲朋好友结伴来到黄河岸边撑起帐篷,或打牌、或聊天、或赏景。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惠济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总收入490.5万元。

  记者昨日还从省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洛阳牡丹花会也迎来旅游接待高潮。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洛阳市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景区门票收入1225万元,同比增长13%。

  据了解,目前,洛阳市已有多家牡丹园区牡丹相继大面积开放,特别是清明小长假,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升高,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神州牡丹园、中国国花园、国家牡丹园等园区牡丹大面积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旅游。

  记者从巩义市康百万庄园景区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该庄园举办的“豫商先驱魅力庄园”大型摄影展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观看。同时,该庄园举办的清明节“放飞梦想”风筝大赛,让喜欢踏青游玩的游客和风筝爱好者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据介绍,此次清明小长假康百万庄园、杜甫陵园景区游客接待量分别同比增长45%、3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