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好吃清明团子大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0年03月29日09:59

是
 
上海青团

 

  春天,我们总是满怀着缕缕思念,在香软的糯米团中加入青菜的汁液,再塞入甜甜的豆沙,狠狠地咬上一口。甜甜的糯米包裹着酸甜苦辣都变成了甜蜜的回忆。相传青团是用雀麦草汁和入糯米,一起舂合,使糯米浸入草汁成泥,变为碧翠色。以此用来包入豆沙或枣泥,再用芦叶垫底入笼,蒸熟即成。

  上海青团地图

  王家沙点心店

  地址:南京西路805号(近石门一路)

  上海最繁华商圈里的老字号,也是以海派小吃闻名。王家沙的青团不是很甜,能闻得到淡淡的艾草清香,仿佛豆 沙的味道占了下风。而且青团的个头很大,若是女孩子吃,便有可能从点心升级为一餐饭了。此外,王家沙独有的马兰头青团、肉松 蛋黄青团、豆沙百果青团也是吸引大家排队的一大理由。

  北万新

  地址:淮海中路462号(近重庆南路)

  老字号小吃店,菜包很是出名,很多朋友心目中永恒的味道。青团的味道也是很传统。店面不算大,建议外带, 这样的话就可以一边逛逛街压压马路,一边捏着一只碧绿碧绿的青团吃,也算是一种享受哦。

  光明邨

  地址:淮海中路588号(近成都南路)

  光明村各类点心家喻户晓。清明时节里,光明村推出了其特色的什锦青团(含萝卜干、开洋、猪肉、香菇)、香芋青团和豆沙青团三种。每天光明邨的门前都老食客新食客络绎不绝。

  沈大成

  地址:南京东路636号(近浙江中路)

  沈大成的糕团是许多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了,而每次从南京路上路过,那排队的长龙也成了一道风景。而到了清 明时节,青团芬芳的草香已经成了四月的味道。而今年沈大成还推出了咸味的青团,想必吃起来也定有新鲜的感受。

  沧浪亭

  地址:多家门店

  朴素的木头椅子,和墙上挂着的木雕窗,再加上春天的白日光,便使得江南的气息重了几分。这里的青团也上市 了,光滑软糯的团子,虽然不是很鲜艳,但是却散发着独特的青草香。吃在嘴里,也是又绵又软,是春天里难得的味觉享受。

  乔家栅

  地址:多家门店

  买到的青团都是温温热热的,即使拿在手里,也可以闻到艾草的芬芳,很传统的模样。它家的青团面皮很糯,就 算放到第二天吃,也不会变硬。青团的个头也够大,看一个个绿油油的饱满青团卧在手心,食欲便不由自主地大增。

  五芳斋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28号

  也是很有名头的糕团店,青团上市时节自然也少不了它。软糯的团子加上香甜的馅料,实在是午后的好点心。名 店的青团,吃起来也要放心许多,但是最好还是快点将买回家的青团吃进肚子,否则变硬了,便失去了原有的好味道。

  功德林

  地址:多家门店

  老牌的素菜馆,做的青团也格外清雅。淡淡的草香留在唇齿之间,很是受用。而且还可以把青团放在冰箱里,冰 凉的团子吃起来,软糯之余,也颇有些冰淇淋月饼的风味。供应净素、麻薯、无蔗糖三种青团,可以为老人家选购。

  秋霞阁

  地址:定西路591号(新华路口)

  上海老字号的本帮菜馆,外卖窗口有很多传统的点心糕团出售。这里的青团也是许多人从小的四月早餐,每次从 门前经过依然会怀念豆沙的甜蜜味道。

  虹兆糕团店

  地址:虹口区四川北路2305号(近139终点站)

  糕团里的“老字号”,开在四川北路甜爱路这条幽静的小弄堂里。环境清雅宜人,人气一点不弱。软 软嫩嫩糯糯甜甜的青团,一口咬下去是实实在在细腻的豆沙,很是实惠。

  青团Q&A

  Q:青团保质期是多少天?

  A:大约3-4天。因为青团水分含量高,又经过了长时间加湿,因此保质期限较短。

  Q:青团外皮硬了的话怎么办?

  A:只要微波炉里中火加热即可,时间不宜过长,1分钟足矣。如果时间太长,不仅仅会很烫,难以入口,青团还容易软掉,没有了原先的口感。

  Q:买太多吃不完怎么办?

  A:a) 将青团内馅料直接取出食用

  b) 将青团放在锅里煎炸后食用

  c) 将青团改造成冰激凌/烧卖

  食用青团注意事项

  a) 胰腺炎、胃炎、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

  b) 老人、小孩尽量少吃,不利于消化,每天1个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