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小幸福 京城温情煲仔饭大盘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1:06


煲仔饭好吃的元素之一是一定要用砂锅

煲仔饭好吃的元素之一是一定要用砂锅

  煲仔饭是温暖的,和几个朋友叫这样一锅饭,选自己最爱的配料,腊肉也好、鳝鱼也罢,总之要自己最爱的。这锅凝聚的美食就像一个美梦,而我们就凭借着这微小而幸福的梦,且行且踟蹰。

人气最高的腊肉煲仔饭

人气最高的腊肉煲仔饭

  日昌餐厅 最实惠的煲仔饭

  这是家在北京资历较老的港式茶餐厅,刚一进店,大众化的布置就让人感觉香港街市文化气氛异常浓厚,颇有电视剧里大排档的风范。店内煲仔饭的类别多到将近20种可供选择,喜吃鸡鸭鱼肉的各类食客都能找到自己所爱。心急吃不了煲仔饭,在这里从点单之后到入口享用不花个半小时是不可能实现的。当然,得到的收获肯定是值得等待的,腊味咸鱼煲仔饭一掀开盖,肆意的浓香就飘满了屋,最上面是厚厚一层腊肉和咸鱼粒,几乎看不见底下的主食,用勺拨开才能显露出粒粒分明的饭。别处不常见的虾干银鱼腊味煲仔饭,除了鱼虾的鲜香,还有腊肉的嫩滑多汁融合其中。

  编辑点评:煲仔饭一般都是腊味或卤味,因此拌饭之前最好和服务员说清自己适合的咸淡程度,以免调味汁放多影响味道。另外,晚上用餐的人最好提早过去,别因为等位破坏美食心情。

  人均消费:50元

  推荐菜品:煲仔饭系列、纸包鸡翅、水果捞

  地址: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4号(靠近北海北门)

冬菜鸡胗煲仔饭

冬菜鸡胗煲仔饭

  悦园 传统好味最难忘

  悦园不大,有着时尚的装饰风格,本以为是家偶像派餐厅,菜品却着实令人惊喜。翻看菜单,煲仔饭有6种。台山滋补黄鳝煲仔饭里用的黄鳝是手工去骨后撕制的,加入红枣、姜丝等配料,滋补幽香。冬菜鸡胗煲仔饭和豉汁排骨煲仔饭也是鲜香诱人。这里的厨师告诉我们,吃煲仔饭时酱油汁不要加太多,否则会影响口感。吃时将酱油浇到锅边上,锅是滚热的,然后吃一口配菜,再吃一口米饭,真是令人心满意足。

悦园是个让人赏心悦目的粤菜小馆

悦园是个让人赏心悦目的粤菜小馆

  编辑点评:在餐厅里,做一个煲仔饭大约需要20分钟,但做好这锅饭却颇见厨师功力,因为要将各种食材提前准备,比如泡2个小时米。吃到最后,就连锅巴也要吃干净才罢休。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8号光华大厦B座1楼

  推荐菜品:冬菜鸡胗煲仔饭、豉汁排骨煲仔饭

  人均消费:8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