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小幸福 京城温情煲仔饭大盘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1:06


窝蛋牛肉煲仔饭

窝蛋牛肉煲仔饭

  新乐记 追求传统是本位

  煲仔饭能在美食云集的广州站住阵脚是必然的,不说别的,单是揭盖那一瞬间散发出的扑鼻香气就足够迷乱人的神经。新乐记的老板爱美食,虽然身为新加坡人,却对广味着迷至今。店内称不上精致,但很干净,恰好适合煲仔饭这种不以唯美和小资为目的的吃食存在。八九种口味都是地地道道的传统组合,窝蛋牛肉煲仔饭一上桌,客人不是先被香气吸引,反而是瘫软在牛肉上的半生鸡蛋更赚人眼球。

  如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蛋吃掉,那真是可惜了这份嫩滑。职责变为调味用的蛋一戳即破,将流出的液体拌进饭里才是正解,再倒上一点混合老汤秘制的调味汁,正好中和掉蛋黄里的那丝腥气。不仅味美,足够的营养也是看得见的实在。

  编辑点评:满满一煲用锅来形容都不为过,足够两三个人饱餐一顿。店里自制的烧鹅也拥有许多忠实客人,外焦里嫩,是提前风干才会有的效果。

  人均:50元

  推荐菜品:窝蛋牛肉煲仔饭、腊味煲仔饭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0号南航大酒店1楼

粤北小城有着南方特有的精致

粤北小城有着南方特有的精致

  粤北小城 精致路线很出位

  一提到煲仔饭,总能让人联想到一锅热气腾腾和摆在饭上油水十足的各种肉类。现在做煲仔饭的地方日益增多,粤北小城却依旧与众不同,米种的变化就是它家的关键。丝苗米混搭香米的组合不仅新奇,口感也更为丰富,去了些香米的硬朗,取而代之的是丝苗的柔软。里面丰富食材的香气让米香不再单薄,再加上烧鹅、白斩鸡、叉烧和腊肉便成就了金牌煲仔饭。虽然听起来肉类太多有些腻口,但用萝卜干来搭配能减掉不少油腻味道。吃到嘴里,早就吸进肉香的锅巴香脆耐嚼。非要吃到撑才能停嘴。

素什锦煲仔饭

素什锦煲仔饭

  编辑点评:如果不想吃肉,素什锦煲仔饭就是不错的选择,别以为少了肉汁的渗透这款煲仔饭会索然无味,特殊的做法让它毫不逊色于其他口味,茄子、香菇、杂菌的配合,让重油的煲仔饭也温润起来。

金牌煲仔饭

金牌煲仔饭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金牌煲仔饭,素什锦煲仔饭,榴莲酥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91号金地中心美美百货B1楼(靠近长安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