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旅游推介暨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淮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0日10:50

  3月9日上午,江苏淮安旅游推介会暨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开展仪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江苏淮安旅游推介暨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安市旅游局、淮安市文联与淮安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应邀参加这次盛会的有国家、省、市及相关部门领导,旅游界、摄影界、新闻界的代表。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主要有: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家璐先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先生、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先生、中国国旅总社副总经理薛军先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宣传处政委任秀华先生。

  9时30分,淮安旅游记者见面会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主持,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国君先生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了淮安旅游总体情况,中共洪泽县委书记王兴尧先生、淮安市旅游局局长吉文海先生分别就记者提问作出了解答。

  10时30分,在江苏淮安推介暨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开展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代表中共淮安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和淮安人民,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地介绍了淮安的特色旅游资源。他说,淮安是一座名人辈出的城市。一代伟人周恩来、千古名将韩信、小说大家吴承恩、汉赋大家枚乘、枚皋、巾帼英雄梁红玉、民族英雄关天培、医学家吴鞠通等都是淮安的杰出代表。淮安是一座名著芬芳的城市。有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医四大经典之一《温病条辩》、晚清四大谴责小说之一《老残游记》等杰作。淮安是一座名菜飘香的城市。这里是全国四大传统名菜之一淮扬菜的发源地,现存淮扬菜名点1300余种。淮扬菜具有“就地取材、土菜精做、色香味佳、百吃不厌”等特点。淮安是一座名水环绕的城市。市区京杭大运河、里运河、古黄河、盐河、淮沭新河五河穿城。洪泽湖及高邮湖、白马湖、宝应湖镶嵌其间,淮河蜿蜒流过。水,让淮安显得格外清新、滋润和灵秀,正是因为水,淮安赢得了“漂浮在水上的城市”之美誉。淮安是一座名品荟萃的城市。市辖每个县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谓“一县一品”。盱眙享有“龙虾之都”美誉,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成功跻身世界知名节庆行列;金湖享有“荷花之乡”美誉,获得了“中国荷文化之乡”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两块金字招牌;南有阳澄湖大闸蟹、北有洪泽湖大闸蟹,洪泽县被授予“中国蟹都”称号;涟水有“今世缘”美酒,“今世有缘、相伴永远”,以“今世缘”酒为代表的缘文化内涵丰富、意境美好,体现了人间真情。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家璐先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先生、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先生、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慧光先生、中国国旅总社副总经理薛军先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宣传处政委任秀华先生出席了江苏淮安旅游推介暨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开展仪式,许家璐副委员长、孙怀山副秘书长、刘永忠书记、蒋齐康秘书长、张桐胜副主席共同为影展剪彩。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一起参观了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的展品。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先生在百忙中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洪泽湖风情摄影艺术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淮安市

江苏省淮安市位于江淮平原中东部,江苏省中北部,地处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淮安市隶属于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带,市区东距黄海海岸线仅100多公里,通达亿吨大港--连云港港和盐城大丰港两个沿海开放港口均仅需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