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火车带你游六大目的地(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23日14:27


目的地5:太原

目的地5:太原

  推荐车次:D2001,北京西站始发。

  到达时间: 7:06至10:23 ,用时3个多小时。

  到太原不妨先到晋祠转转,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是祭祀西周唐国诸侯姬虞的祠堂,创建于西周(公元前11世纪)。晋祠山环水绕,古木参天,在苍郁的树木掩映之下,清澈见底的泉水蜿蜒穿流于祠庙殿宇之间,历史文物与自然风景荟萃一起,令人流连忘返。

  游完晋祠,可坐车一小时左右到祁县去看看,乔家、渠家等极富晋商文化色彩的明清建筑不妨好好欣赏。之后可乘车去平遥,也就三四十分钟车程,不管是在古城闲逛,还是体验当地民风民俗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位于平遥县城西6公里的双林寺也值得一去,那里有数千尊彩塑,是中国罕有的五代原作。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