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 到南方寻花问“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23日09:47


油菜花似金色的花海

油菜花似金色的花海

 

  南方春来早,春节期间无论你到哪个区域,哪个景区,赏花的项目总是少不了的。或是闲庭信步漫游,或是游船亲水近花,无论是粉红艳丽的桃花,百重千瓣的茶花,暗香浮动的桂花,还是吐露芬芳的梅花,灿烂开阔的油菜花,总能带给你春节的喜悦气息。

  文、图片整理/记者陈洁莹

  通讯员曾令华、曾圣琼

西樵山的桃花娇似彩霞

西樵山的桃花娇似彩霞

 

  西樵山:

  漫山桃花灿若红云

  主打花品:桃花、茶花

  观赏方式:闲庭信步

  观赏期:二月到三八妇女节期间

  每年的春节,西樵山上的几大花园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桃花、茶花、桂花……满园的花香,感觉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一鼻子的清香,一衣裳的花瓣。

  西樵山几百亩的桃花园、茶花园、桂花园紧紧相依,连为一体。金花色的花朵开得漫山遍野,交织在绿色的原野,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桃花园里,淡红的碧桃、深红的降桃、粉红的寸桃、晶莹如雪的白桃,漫山遍野,灿若红云,娇似彩霞。红树青山,斜阳古道,袅袅炊烟,坎坎阡陌,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此景恍若置于陶渊明隐居的桃花仙境。200多亩茶花在这个早春里,也开得如火如荼。超级花仙子、普佗紫光、苏杭金丝、金华玉盘、蝶恋香妃等茶花中的极品都开了。油光碧绿的叶子中间托着千百个重瓣的茶花,那样红艳,每朵花都像一团燃烧得正旺的火焰。

  其他玩法:赏完花后,游客还可以参加西樵山民俗文化节,与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狮王争霸》一模一样的狮王抢青争霸,调皮的小猴子,诙谐的大头佛,当然别忘了向观音菩萨祈福来年一切顺利。云海莲台景区,高61.9米的观音铜像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坐像。祈福后,游客还可以到宝峰寺参加祈福法会。西樵山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天湖公园举行,湛江《舞鹰雄》、连南《瑶族耍歌堂》、狮王抢青争霸、龙凤呈祥、大头佛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天湖水上擂台尽情上演。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自驾车可走佛开高速-南海沙头出口-西樵山环山路-山南路-西樵山。东莞、深圳、广州游客可走西二环-西樵出口-黄飞鸿狮艺武术馆-环山路-西樵山。

  住宿:有星级宾馆也有青年旅馆,住西樵山顶可以看日出,如一家大小或朋友结伴而游,可以住山顶的乡村别墅。

  美食:西樵山特色菜肴佛手瓜、紫贝菜、走地鸡、大头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