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已成为婺源县旅游最艳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4月06日11:40

  乌鲁木齐在线讯 走进春天,婺源10万亩油菜花漫山遍野、金色一片。据当地旅游局统计,3月份婺源共接待中外游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80%;综合旅游收入达1.3亿元,同比增长85%。油菜花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婺源自古有红的荷包鲤鱼、绿的茶叶、黑的龙尾砚、白的雪梨四色特产。随着文化与生态旅游业的迅猛发展,2001年以来,这个县又孕育出“油菜花”这一金色特产,推动当地年接待游客量从12.5万人次上升至2008年的410万人次。婺源油菜花成为当地旅游业最艳丽的“第五色”。

  近日,记者来到婺源县“赏花名地”江岭梯田,尽管细雨蒙蒙,小山村依然迎来数千名南来北往的游客。登高远眺,依傍着巍巍青山,两千多亩油菜花在数百级梯田上洋洋洒洒地铺展开来,线条流畅,色彩明丽。

  据了解,今年婺源全县主要公路两侧和景区已实现油菜覆盖率分别达85%和95%以上。

  随着观赏游客数量的激增,当地农民成了“油菜花经济”的最大受益者,不少农民都开起了农家客栈,卖起了土特产,收入大大提升。秋口镇李坑景区的老邱农家山庄是一家三星级农家旅馆,主人邱五权告诉记者,自3月初以来,他的手机一天响个不停,都是来预订就餐和客房的。仅3月28日中午他的山庄就招待了270多桌游客,全部客房预订到了4月中旬。

  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丽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