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个最佳祈福地(组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56  风尚志


碧云寺

碧云寺

  17.碧云寺 数罗汉卜命运  

  祈福:

  【一】 来碧云寺的人都会到五百罗汉堂数罗汉。数罗汉,是指随便选一尊罗汉数起,数到当年本身的年龄那一号止,这最后一尊罗汉的身份、表情和动作,便可昭示数者的命运。

  【二】 碧云寺风水极佳,在历史上曾被多位重臣相中。

  祈福指南:

  【一】 数罗汉的五百罗汉堂在碧云寺中轴线南侧。

  【二】 碧云寺的观音菩萨很灵验,在第一道钟声响起时祈福上香最好。

  故事:

  相传碧云寺原为金章宗玩景楼旧址,明代武宗正德十一年,以佞幸得宠的御马监太监于经相中这块风水宝地,扩建了碧云寺,并立冢域于寺后,后来于经下狱庾死,葬身碧云寺的打算落空。明熹宗天启三年,魏忠贤也看中这块宝地,再度扩建碧云寺,又在于经墓圹屋础上加工扩建,作为自己死后墓地,但五年后魏忠贤也获罪,墓穴遂废。到清代,碧云寺吸引了清帝王,乾隆十二年对碧云寺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建。

  风景:

  ※正殿释迦牟尼殿(大雄宝殿)悬在殿顶周围的大型悬山云海壁塑,在寺庙中很罕见。

  ※五百罗汉堂。堂内有508尊雕像,每尊高约1.5米,栩栩如生,是珍贵的清代艺术珍品。

  ※水泉院。院内天然流泉,潺潺有声,原是皇家的“听水佳处”。 院内还有“韩碧斋”“三仙洞”“三代树”等古迹。

  地址:海淀区香山公园北门,62591155

  门票:10元

广济寺

广济寺

  18.广济寺 参禅开悟 

  祈福:

  【一】 广济寺是中国佛教协会以及中国佛学研究所所在地,许多高僧在这里驻锡,平常日子比较清幽,多是固定香客居士进出,是参禅开悟的好地方。

  【二】 广济寺是全国佛教活动的中心,许多重要的佛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祈福指南:

  寺内大树下、大殿旁……都有僧人、香客聚集在一起参禅,可以加入他们。

  活动:

  几乎周周都有活动,月月都有大活动。

  故事:

  清初余宾硕作《喜云慧大师传》中称:“宋末有两刘家村,在西者为西刘家村。村人刘望云,自谓天台刘真人裔孙,得炼气法。一日,有僧号且住者过之,望云出迎,求其说法。因为之建寺,曰西刘村寺。”这是史书上关于广济寺缘起的记载。

  风景:

  ※在广济寺主要大殿的屋脊中间都有佛教供物方面的装饰,图案不一,形状不同,为其他寺院所少见。

  ※主殿殿内的长明烛台是明代遗物,由整根檀香木雕成,上面通体盘刻“善财童子五十三参”的故事,为国内仅见。

  ※主殿殿内三世佛的背后,有巨幅指画《胜果妙因图》,由傅雯所绘,堪称艺术珍品。

  地址: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25号,66173330

  门票:免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祈福 寺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