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个最佳祈福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56  风尚志


卧佛寺

卧佛寺

  3.卧佛寺 求事业学业 

  祈福:

  【一】 “卧佛”与“offer”发音相近,因此去卧佛寺烧香请愿在申请出国留学和大学毕业找工作的人中已经流传了很多年。

  【二】 “卧佛寺”与“office”的发音相近,很多为求事业的人来此烧香拜佛。

  【三】 卧佛寺与“留学”的渊源很早就有。去西方取经的玄奘法师算是古代最有名的“留学生”了,而卧佛寺的前身“兜率寺”就是玄奘归国后大兴庙宇时所建。

  祈福指南:

  铜卧佛。建于元朝的此尊卧佛位于卧佛殿,相传是释迦牟尼在印度涅盘时的姿势。可求学业事业。

  活动:

  【一】 每逢初一、十五,可开放游客上香。

  【二】 春节前后,会举行赏腊梅文化活动。

  故事:

  清乾隆元年郑板桥来京应试,骑马游西山古寺名刹时,曾拜访过卧佛寺的住持青崖和尚,之后郑板桥在仕途上便一帆风顺。到现在寺里还有他的题词:“西山肯结万山绿,吹破浓云作冷烟。匹马径寻黄叶寺,雨晴稻熟早秋天。”诗中的黄叶寺即卧佛寺。

  风景:

  ※佛寺中有一棵古老的娑罗圣树。文献称此树是从印度移植而来,为佛国三宝树之一。

  ※寺中题词。卧佛寺中有乾隆题词“得大自在”的横匾,意思是佛的死去正是得到了最大的自由。此外,殿门上方亦有慈禧太后的横匾题词“性月恒明”。

  ※卧佛寺在植物园内,拜佛之后能在植物园里游玩。再往西北行约500米左右,可游玩樱桃沟,它是一条外广内狭的幽静峡谷。

  地址:海淀区香山寿安山南麓北京植物园内,62591086

  门票:5元

孔庙

孔庙

  4.孔庙 求考学升迁  

  祈福:

  【一】 皇家祭孔地。北京的孔庙是元、明、清三代皇家祭祀圣人孔子的地方,在这里求学业和仕途升迁自然是灵验。

  【二】 庙宇受历代文人学子庇护。孔庙先师门内两侧有元、明、清进士题名碑198块,题刻着历代进士5万多位,代表着历史上功课出色、才华出众的学子。

  【三】 孔庙国子监外有一条石桥,上面绑满了红色的祈愿牌,都是希望学业精进,或者职位升迁的虔诚者所系。

  祈福指南:

  【一】 孔子“大成至圣文宣王”牌位。牌位位于大成殿,是整座孔庙的中心,在这里祭拜,可祈求考学顺利。

  【二】 “四配十二哲”牌位。位于孔子牌位两边,四配即颜回、孔伋、曾参、孟轲,是孔子门下最得意的学生。

  活动:

  每年公历9月28日孔子诞辰前后,孔庙会举行祭孔仪式,届时祭祀人员会念颂典章。

  风景:

  ※大成门内有石鼓10座,是公元前800多年周宣王时的遗物。鼓上都刻有四言诗一首,记述周宣王游猎的故事。

  ※孔庙大成殿内有一口古井,是清高宗赐名的“砚水湖”。

  ※殿前古柏,有600余年的树龄。

  ※孔庙所在的国子监街,街上有4座原汁原味的清代一间式彩绘木牌楼,古风淳朴。街道两旁槐树成行,浓荫蔽日,槐花飘香,幽雅安静。

  ※国子监街与五道营胡同相邻,五道营胡同里有很多创意小店和别致咖啡馆。

  地址:东城区国子监街13号,84011977

  门票:2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祈福 寺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