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个最佳祈福地(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56  风尚志


万寿寺

万寿寺

  7.万寿寺 祈福与祝寿  

  祈福:

  【一】 明清两代皇家祈福祝寿地。清乾隆年间,高宗将万寿寺定为皇太后祝寿的庆典场所,乾隆曾三次在这里为其母祝寿。

  【二】 寺里不点香火,不需还愿。祈福的人只要在红色的祈愿牌上写下名字,愿望就能留在寺中得到永久庇佑。因此连寺内古树外面保护栏上都挂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护身符。

  【三】 寺院位置在龙颈处。颐和园昆明湖沿长河流到永定河是一个龙的形状,颐和园位于龙眼,寺院在龙颈。

  【四】 山门内屋顶上绘有白云和100只红蝙蝠,保佑洪福齐天。

  祈福指南:

  【一】 乾隆题词的鼊嘻碑。经过9次开光,非常灵验,据说左手摸会带来好运。而民间有谚语:“摸摸鼊嘻头,万事都不愁,摸摸鼊嘻牙,金银滚滚来。”

  【二】 寺庙进门左右手各一棵苍天古树,一为福,一为寿。此外寺内还种有两棵银杏树,称为夫妻树,保佑姻缘。

  【三】 三世佛、十八罗汉、倒座观音泥塑像,均位于大雄宝殿,可以为家人和自己求平安。

  【四】 呲卢遮那佛。为释迦牟尼法身,护于释迦牟尼前面。座下有千佛台,四面八方所有的佛都在这里,只要一个头磕下去,成百上千个佛都会听到祈愿,同时庇佑。

  故事:

  因为灵验,慈禧走水路往来颐和园时,每次路过万寿寺一定会拈香礼佛,在西跨院行宫吃茶点,故寺庙有小宁寿宫之称。

  风景:

  北京艺术博物馆就坐落于寺内,有很多珍贵的藏品。

  地址:海淀区西三环路紫竹桥东北,68456997

  门票:20元

大觉寺

大觉寺

  8.大觉寺 平安符保平安  

  祈福:

  【一】 大觉寺的平安符一直都很灵验,寺庙门口挂满了人们祈福的红色平安符。

  【二】 灵泉绕寺。环绕全寺有两道灵泉水,在龙王堂前积成龙潭,佑护着寺庙的生机与灵性。

  【三】 迦陵舍利塔守护寺庙。位于寺庙最高处藏经楼院内,供奉的是清代雍正年间寺内住持迦陵禅师的墓塔。

  【四】位置地形奇巧神秘。大觉寺倚建的山峦恰似一头卧狮,而莲花、善照两个配寺耸立在东西两个圆形山包上,有人用“狮子滚绣球,一佛二菩萨”来形容。

  祈福指南:

  无量寿佛坐像。位于无量寿佛殿正中,左右是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立像。无量寿佛、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被称为“西方三圣”,拜三圣是香客来大觉寺最主要的目的。

  活动:

  【一】 每年四月,大觉寺都举办“玉兰节”,呈现出“满园花似海,对面不见君”的美景。

  【二】 明慧茶院不定期举行“炒茶活动”,由国内名山古刹的炒茶高僧负责炒茶,观花品茗,相映成趣。

  故事:

  相传,乾隆皇帝为了保住江山社稷,曾在大觉寺拜住持僧善化为师,剃度受戒了七七四十九天。剃度地点就在现在大觉寺的南院,之后出现了历史上闻名的“康乾盛世”。

  风景:

  ※ 《阳台山清水院创造藏经纪》石碑,为建寺初年所立,记载了建寺刻经的过程。

  ※ 寺内有株高十多米的白玉兰树,相传为清雍正年间,迦陵禅师亲手从四川移种,树龄超过300岁。玉兰树冠庞大,花大如拳,香气袭人。

  ※ 千年白果王。在无量佛寿殿外有颗千年银杏,树高100米,树干直径近3米,需要6人才能合抱,浓荫遮蔽了半个院落,据传已傲立了千年之久。

  地址:海淀区苏家坨镇北安河乡,62456163

  门票:淡季10元,旺季2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祈福 寺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