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个最佳祈福地(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56  风尚志


广化寺

广化寺

  11.广化寺 施粥消灾祛难  

  祈福:

  【一】 广化寺建寺以来,一直坚持腊八节施粥的传统。佛教中,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得道的日子,百姓们虔信这一天喝到广化寺的腊八粥能消灾祛难,身心健康。最近几年,每年都有两三千人到广化寺喝腊八粥。

  【二】 广化寺香火很旺,很多人都希望在这里受到菩萨的保佑加持。

  祈福指南:

  文殊、观音、普贤和地藏四大菩萨。

  活动:

  【一】 施粥活动。每年农历腊八,广化寺都要熬粥免费发放给到寺的市民。

  【二】 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广化寺都有法事活动。

  【三】每逢周六,北京佛教音乐团演奏活动。

  故事:

  据《日下旧闻考》援引《柳津日记》载:“广化寺在日中坊鸡头池上。元时有僧居之,日诵佛号,每诵一声,以米一粒记数,凡二十年,积至四十八石,因以建寺。”据明《敕赐广化寺记》碑载:“元天顺元年,灵济号大舟到庆宁寺住,至顺四年在此寺住,发愿禁足二十年不出门,一心念佛……十年后成此大刹。”

  风景:

  ※北京市佛教协会所在地,是佛教活动的重要场所。

  ※收藏国家级文物1716件,其中图书1087部,字画282件,碑拓298件。包括明永乐年间翰林院刻印的《大方广佛华严经》,清雍正皇帝抄写的《金刚经》。

  ※西院的主体建筑有大悲坛、祖堂、法堂、方丈院、退居案,三个院落之间回廊环绕,僧房毗连,形成一座大四合院中有众多小四合院,即“院中有院”的建筑持色。整座寺庙古柏苍翠,花草溢香,曲径通幽。

  地址:西城区鼓楼西大街鸦儿胡同31号,64035035

  门票:免费

戒台寺

戒台寺

  12.戒台寺 祛灾难保平安  

  祈福:

  光绪二十六年,八国联军攻入北京时,戒台寺成为多达千人的避难所,很多人都相信,戒台寺的佛爷灵验,可保佑他们躲过劫难。

  活动:

  【一】 弥勒菩萨圣诞。农历正月初一。

  【二】 释迦牟尼佛出家。农历二月初八。

  【三】 释迦牟尼佛涅槃。农历二月十五日。

  【四】 观音菩萨圣诞。农历二月十八日。

  【五】 浴佛节法会。农历四月初八。

  【六】 观音菩萨成道。农历六月十九日。

  【七】 药师佛圣诞。农历九月三十日。

  【八】 阿弥陀佛成道。农历十一月十七日。

  【九】 释迦牟尼佛成道。农历十二月初八。

  故事:

  药师经与长寿僧:清代时期戒台寺曾出了一位活了128岁的“老寿星”,他就是明池上人。明池自16岁在戒台寺出家后,每日诵 《药师经》,昼夜不息。光绪年间的戒台寺住持妙性和尚曾问过他,为何日夜诵《药师经》长年不断?明池上人说,常诵《药师经》可以享寿128岁。光绪十六年冬天的一个半夜时分,明池上人居住的茅舍无故着起大火,妙性方丈连忙喊人救火,火灭之后,房中的明池上人已在火中化身而去了。事后妙性方丈查看了明池上人的度牒,屈指一算,原来明池上人果然活了128岁。

  风景:

  【一】 肇建于辽代的戒坛,与杭州昭庆寺、泉州开元寺戒坛并称“中国三大戒坛”。戒台寺居首。

  【二】戒台寺内可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

  【三】 风景。北京有句俗话,“潭柘以泉胜,戒台以松名”,戒台寺的奇松远近驰名。最负盛名的有卧龙松、自在松、活动松、抱塔松、九龙松。

  地址:门头沟区马鞍山(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沿108国道按戒台寺路标指示前行;苹果园地铁站换乘931路、948路),69805942

  门票:45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祈福 寺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