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个最佳祈福地(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56  风尚志


潭柘寺

潭柘寺

  5.潭柘寺 求官运亨通

  祈福:

  【一】 因为烧香灵验而备受皇家恩宠。康熙至光绪200多年间的皇帝,都曾来寺中敬香礼佛,官宦大员们也将潭柘寺作为进香的首选之地,以保官运亨通。

  【二】寺院依山而建,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又被回龙、虎踞、捧日、紫翠等九座山峰环护,为风水宝地。

  【三】每逢春节前后,来这里烧香拜佛的人就会挤满潭柘寺。

  祈福指南:

  【一】木雕漆金的弥勒坐像。位于第一重殿天王殿内,可求工作顺利升迁。

  【二】“佛头”与“汉白玉观世音坐像”。佛头为元朝早期的石刻,与观世音坐像都位于寺内西观音洞。每日这里香客不断,朝拜可求健康与官运。

  【三】佛祖释迦牟尼。位于大雄宝殿,宝殿上方有乾隆手书的额匾“福海珠轮”四个大字。

  【四】拜“石鱼”求平安。位于龙王殿前。据说石鱼是龙宫一宝,鱼身上划分出13个部位代表元朝全国13个地区,哪个地方干旱,用木鱼敲击鱼身相应部位,便可求雨。

  活动:

  【一】正月初一是弥勒佛的圣诞日,寺内会举行佛事祈福法会,庆祝弥勒佛圣诞吉祥。

  【二】春节前后,寺内将举行“迎新春接福缘”的祈福纳祥活动,形式有打金钱眼,敲钟祈福等。

  【三】每逢初一、十五,潭柘寺会有祈福活动。

  【四】 每年四月上旬玉兰花开之时,景区都会举办大型玉兰节赏花游活动。

  风景:

  ※寺外有金、元、明、清各代塔数十座,是历代有名的方丈和禅师的墓地。

  ※“拜砖”。元世祖忽必烈女儿妙严公主曾在潭柘寺出家,住在观音殿内。由于常跪在观音圣像前的方砖上,积年累月,竟让地砖磨出了两个膝头深印。

  ※寺中有两株五百年树龄的紫兰花,每到四月花期便芬香飘逸,是京城稀有的树种。

  地址:门头沟区东南部潭柘山麓,60861699

  门票:55元

天宁寺

天宁寺

  6.天宁寺 求事业有成  

  祈福:

  【一】旧时外省到京做官或做生意的人,都要先到天宁寺拜佛以求平安或官运亨通。

  【二】舍利宝塔永立不倒。相传寺中的千年宝塔下安放着释迦牟尼真身舍利,而此塔的确在千年风霜中,在周围寺院几毁几建时,一直神秘地完整屹立。

  【三】旧时每逢春节,皇帝便率领百官到天宁寺燃灯供佛,祈求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而逢每月初八会点燃三百六十盏灯,百姓聚众观灯,祈祷吉祥。

  祈福指南:

  阿弥陀佛像。位于接引殿内的一座接引佛,由金丝楠木雕刻而成,寓意接引众信徒进入佛门广接佛缘。拜佛可增福慧,保平安。

  活动:

  阿弥陀佛圣诞法会。每逢农历十一月十七日,寺内僧人会诵阿弥陀经,庆祝阿弥陀佛圣诞吉祥。

  故事:

  【一】明清时期,天宁寺塔的一种神秘现象“梵宫塔影”,即佛光,被列入当时京城《宛平八景》之一。说的是每天中午,天宁寺大士殿中门即使关闭,阳光也能从门缝照进去,而此时,天宁寺塔的全部塔影恰好映在其中。

  【二】传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涅槃后,其弟子为在中原传播佛教,将一包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献给隋文帝,隋文帝颁旨在中原三十州各建一塔秘藏,天宁寺为其中之一。

  风景:

  ※舍利宝塔。为八角十三层密檐式实心砖塔,通高57.8米。塔一般为“七级浮屠”,而十三层为最高级别,为皇家特许。宝塔东西有两座配殿,分别是弥陀殿与药师殿。

  ※天宁寺周边,聚集着五大宗教的众多著名活动场所。包括道教的白云观、基督教珠市口堂、天主教宣武门南堂和伊斯兰教牛街礼拜寺。这种“宗教文化区”现象在世界大城市中也是罕见的。

  地址:宣武区天宁寺前街2号,63432507

  门票:免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祈福 寺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