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新余仙女湖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仙女湖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6日16:32

  行前查了很多资料,据说仙女湖是东晋干宝《搜神记》中提到的七仙女下凡之地,此行才知,虽是国家四A景区,但一切都待开发,目前唯有山水相依。这样也好罢,让我在他乡想到了故乡。

  投资数亿的环湖路在建中,年底通车,所以,我们上高速,走土路,拐陡坡,才得以见到仙女湖的后路——凤凰湾。青山绿水,湖中鱼,岸上牛,戴着草帽泛舟的渔人,凤凰湾宁静又美丽。

  仙女湖是由近100个大小不一的岛屿组成,山水相映,美丽但并不出奇,老姐在线问我漂亮不,我答:没有咱家美。事实如此。只是这座城有了新钢和赛维两大工厂,60万人口,年产值却有上千亿,确实很富有,从整座城中随处可见的在建楼房中也能看得出,这是一座以深圳速度成长的新兴工业城。可见,发展才是硬道理。

  再上路,转到仙女湖的前脸,略有开发,建成游客中心,停在门前的多数是本地车牌,香港水务集团买了3000亩地在建高尔夫球场,练习场的草坪已铺好。下午,我们在此坐了游船,走马观花地看了爱情岛,蛇岛,名人岛等。还有个岛专做傣族风情,养了一个人妖,想到未谋面的人妖,不知为何,感受到的是心酸。

  仙女湖本是水库,有50公顷水面,现在是新余居民用水的水源地,政府很注重当地环保,我们也专程去看了上游水域,感觉有点像滩涂。

  期间顺路去了新余林科院分宜实验中心的树木园,不见奇,只见平凡中的奢华,据说江X民的妹妹每年都会来这里小住,关注当地某行业。树木掩映下,两幢超过400平的别墅在建中。

  下午两点过,L总的人在南昌机场接到了我的boss,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像常理一样,老板们的口味总是与众不同,这餐饭我的胃一直在翻腾中,想了想,不知该不该推荐,还是记在这里,好坏与否大家自我定夺,PP就不拿出来恶心大家了。蓬莱饭店。地主L总强力推荐,说这里是他招待重要客人的必到之处,专吃鱼,一个靠山的白色小楼,老板一家人卷着裤脚在好像很黑的厨房里忙活,地上筐里堆着鱼干,鸭蛋。饭前照例去洗手,在破洗手间脏乎乎的浴缸里发现了我们要吃的鱼。我现在还在反胃,想想那么大的老板那么推荐,只能说我没品味吧。

  午饭八个菜,五个鱼+一个虾+2个青菜,红酒卡斯特。不吃就饿,一吃就恶。

  为了深入了解,下午又回仙女湖去坐快艇,500块一个人,乖乖,如果没有这么强的工业,估计5块钱也没人坐吧。请了个不漂亮的导游,姓廖,俺们叫她“撂倒”。500块的感观价值就是速度与风,俺坐在最前面副驾驶的位置,戴了太阳镜,真的非常爽。工作需要,一切都是走马观花,无心向玩,也无甚好玩。

  名人岛上见到了政府领导人吴XX和夫人植的树,名曰:SHI (?)二树,明聪树,可惜我没搞明白意思。意外的是稍后在大厅里看到其夫人的字竟然写得那么漂亮。

  折腾一天,又累又热又晕,仙女湖出来,地主又带领我们奔驰在了赛维大道,指点了新余工业,L总和W总各开一部车,两个人时不时通电话,争论究竟太阳能行业的中国第一是新余的赛维还是浙江的尚德,俺们已昏昏沉沉中,看了一回,回酒店稍事休息,晚上去吃的居然是澳门豆捞,L总连说特色啊,大家也感觉好奇,唯有俺心下索然,公司旁边的那间,俺N久以前就吃过了,最意外的是,上来以后才发现,味道远不如公司旁边的。

  席间听L总讲了些野史,比较震撼,果然是谁有钱谁气粗谁大声。另外,俺破例喝了一小小盅白酒,茅台,结果很遗憾,除了辣,无有任何重大发现。

  再次确认,俺果然没品。饭后又折腾去湿地公园散步,L总每天都步行一个小时,以强身健体,我很佩服,我更觉辛苦,12点过回到酒店,洗漱毕翻身就睡过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仙女湖风景名胜区

仙女湖四季分明,气候十分宜人,全年平均气温17℃,日照1677.4小时,降雨量1532毫米,无霜期265天,相对温度70%,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仙女湖自1992年开发以来,至今共投资1亿多元,开发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