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七仙女下凡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余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6日16:28

  1600 多年前,东晋干宝 《搜神记》中“七仙女下凡”的故事,就发祥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 江西新余仙女湖。

  《搜神记》中“七仙女下凡”中曾描述,“豫章新喻县男子,见田中有六七女,皆衣毛衣,不知是鸟,匍匐往,得其一女所解毛衣,取藏之,即往就诸鸟。诸鸟各飞去,一鸟独不得去。男子娶以为妇。生三女……”。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段神仙与凡人缔结姻缘的文字记载。

  仙女湖集“水文化”和“仙文化”于一体。群岛狭谷曲水、植物基因种库、水下千年古城,称为景区“三绝”。仙女湖面积198平方公里,水面50平方公里,有100多座岛屿。湖叉港湾扑朔迷离,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共有220种,765 属,3000多种,占全国总科62.3%,有各种鸟兽类76种,拥有亚洲最大的亚热带树种基因库。

  这是一个四季分明,气候十分宜人的好地方,全年平均气温17℃,日照1677.4小时,降雨量1532毫米,无霜期265天,相对温度70%,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

  该景区地理位置条件十分优越。仙女湖位于"三清山--龙虎山--南昌--仙女湖--萍乡和庐山--鄱阳湖--南昌--仙女湖--井冈山--赣州"两条旅游线路的交汇点,京九铁路、赣粤、沪瑞高速公路环绕四周,浙赣铁路、清宜公路穿境而过,并开通了南昌至新余的"仙女湖号"专列,交通十分便利。

  新余市除了仙女湖的传说之外,在历史还诞生了严嵩,傅抱石等历史名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余市

新余市历史悠久。在市区东北部拾年山原始社会遗址出土的大量石器、陶器表明,远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先人就在这里繁衍生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