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应该遵守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2月04日09:34

  爱情里有句话说,爱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

  旅行也一样,既然要去,就要做好接受“被改变”的现实。

  如果不想重蹈别人的覆辙,请熟读“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

  1.融入当地文化朴素地旅行

  摒弃城市生活里盲目自大的优越感,朴素而低调地旅行,从行为举止到思考方式都融入到当地文化中,学习做一名悄无声息的旅行者,它能给你带来最深刻的体验。

  2.减少对当地的影响

  旅行是出于希望探寻不同世界的愿望,它提供给我们机会以审视自己所处的文明。对当地文化的尊重不仅是表面的恭敬礼貌,更是对当地人发自内心的热爱、敬仰和谦逊,不要妄图把世界上的一切都改造成我们所希望见到的样子。

  3.注重与自然的和谐

  “不乱扔垃圾”是我们奉行的最基本“环保”信条,相信大多数人都想找到与自然同在的简单、质朴和本真。如果你我在旅行中能够时刻检点、反省对环境的影响,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就不再只是一句空话,而是旅行带给我们最好的实践方式。


丽江旅游一定要走着瞧

丽江旅游一定要走着瞧

  八项注意

  1.丽江:

  一定要“走着瞧”

  有着800年历史的丽江是一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古城。很多人初到丽江,除了秀色可餐的美景外,都控制不住冲动购买了围巾、银饰等物品。其实有经验的驴友并不着急购买,而是会“走着瞧”。

  在古城,经常会有“闲人”主动找你做生意:“去不去玉龙雪山?可以骑马从后山逃票……”此时请注意,玉龙雪山根本无法逃票,只有军人证或学生证可以打折。之前很多人被骗,就是因为价钱便宜。既可骑马又可玩雪山,听起来好像很划算,但不妨想想,骑着马爬上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是不是很不现实?再者丽江其实已没有可以逃票的景点,一切所谓的逃票方式都是骗人的。

  顺便说一句,从客运站打车到丽江古城,如果有司机告诉你,某某客栈是自己家或亲戚家的很便宜,建议你还是另找去处。如果自家客栈还得靠的士司机讨生活,其服务质量便可想而知了。

  2.哈尔滨:

  警惕“温柔的陷阱”

  冬季是哈尔滨的旅游旺季。有驴友提醒,哈尔滨机场、火车站等地出来后就会遇上“温柔的陷阱”——看似热情的大妈、老太太总会主动搭讪,极力推荐你该去哪个景点玩。事实上,他们中间很多属团伙式骗局,从你听从建议后,一路便有“热心人”为你“指路”,一张原本只需2元的过江票,在美丽的谎言渲染下会卖出60元。

  雪乡有很多土产店,如果你自信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大可放心购买。但有经验的驴友都是回到哈尔滨后到超市里选购的。哈尔滨靠近大兴安岭,距长白山上也比较近,人参、鹿茸、貂皮为哈尔滨“东北三宝”。东西多但一样需砍价,且格外要小心谨防买了假货。

游漓江不坐私家船

游漓江不坐私家船

  3.桂林:

  游漓江不坐私家船

  桂林山水甲天下,乘坐小船游漓江才能真正品味其美丽。但当地土政策规定,漓江游船全部由政府指定,私人不得开船搭载游客游漓江。因此,选乘私船风险较大,毕竟这在当地属违规行为,船家很有可能为躲避水警而无法将你送达目的地,看不到想看的风景不说,还不得不照付全程费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