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情人节相撞 携美人“羞花”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03日09:56

    新春伊始,百花齐放。时值初春的“情人节”与“花”注定是天生一对。男士们与其费尽心机地琢磨着送什么花给心爱的她,之后又被那张比平时激涨好几倍的账单惊呆,还不如趁着今年恰逢春节黄金周的情人节,带上另一半,融入大自然千万朵繁花中,来一趟“羞花”之旅。百花丛中的别样浪漫,人面如花,甜甜一笑,比花还美。

  樱花胜地:增城白水寨


白水寨绿道山花怒放

白水寨绿道山花怒放

  最佳观赏期:新春佳节至3月

  白水寨山下的樱花开了,绯红的花朵带来早春的气息,在微风中荡漾着清甜。和情人一起漫步在这粉色的天空下,是今年春节最美的约定。

  赏花攻略

  新年伊始前往白水寨,正是园内樱花绽放的时候。这里的樱花遍植于湖畔坡地,数量逾五百株。虽然开得早,但花朵娇嫩可人,且开起来有如烈火蔓延,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粉红色的海洋之中。

  联游

  以白水寨为起点的增城绿道依山傍水,情人节前往,还有最受女孩子欢迎的草莓成熟之美。道旁大片的草莓田,此时皆已硕果累累,大饱口福之余,还可以体验农人收获的乐趣。

  资讯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接街北高速,在从化街口转105国道,再沿温南公路行15公里,即可到达。

  美食:古法烧鸡、手打猪肉丸、盐水浸迟菜心等美味值得一试。

  水仙花胜地:中山詹园

情人节,携手出游踏春赏花,享受春田花下的浪漫

情人节,携手出游踏春赏花,享受春田花下的浪漫

  最佳观赏期:新春佳节

  情人节遇上新春佳节,赏花的品种当然少不了喜庆的年花。新春情人节期间,中山詹园将化身“水仙花王国”,近万球清丽脱俗的水仙花,将盛放于詹园古色古香的每个角落。

  赏花攻略

  潮流的情人节碰上传统的春节,中山詹园也恰合时宜地上演“百花村庙会·水仙花节”迎春花会。在上万球盛放的水仙花点缀下,詹园古朴的青砖灰瓦、粉墙绿树、斗拱飞檐更具雅致的古韵,而1.5米高的水仙花王亦将亮相。

  除了“百花村”以水仙花为主题的浪漫活动外,春节的詹园还将是一个热闹的春节民间艺术聚集地。不妨和爱侣在拥有80余棵紫薇摇钱树的紫薇林中,为新春许愿祈福。

  资讯

  交通:从广州出发,上京珠高速,中山城区出口下高速,直走南外环转入城桂路,左拐上105国道,沿着国道走就可到达詹园。

  美食:中山乳鸽、东升脆肉鲩、沙溪扣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