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6日09:41

关键词:黄山旅游 黄山旅游攻略 黄山旅游景点 黄山简介
黄山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之美,世人皆知,但究竟是怎么样的美?唯亲临黄山方可真切感受。上黄山一直是我的梦想。金秋十月,我终于首登黄山一睹它的芳容。因连日阴雨,山里雾气很大,所见景色虚无缥缈,时隐时现,看的并不真切,如梦幻一般;而能见到的景色,则美仑美焕,让人如梦如醒,如痴如醉,所以,此次黄山之行,仍算得是“梦游”了。

  按照行程的安排,我们从北大门经太平索道上山,游历北海景区、西海景区、天海景区及前海景区至慈光阁南大门下山。

黄山美景

黄山美景

  坐在缆车上,只见那粗大的缆绳由近及远、自下而上向云雾中延伸而去,直到没入云端;缆车越过层层云雾,直上云霄;大片的云雾从身边飘过,轻如薄纱、厚如棉絮,透过云雾可见若隐若现的山峰和不断擦身而过的悬崖峭壁,蔚为壮观,如升天一般。这样的视觉冲击力,真的让人很窒息,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人奋不顾身跃向云海了,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太美,美的让人忘记了其它一切的存在,只想沉浸于那似乎是虚幻的世界里。这是黄山给我的第一感受。

  当走进西海大峡谷时,我真的迷醉了。

  由丹霞索道站西行便可直下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全长15公里,其谷顶、谷底的景色各有不同。谷顶诸峰形态各异,直入云天;巨大的悬崖峭壁裸露着它们健美的身躯,石壁纹理清晰,线条流畅,如西楚霸王,粗犷有力;谷底则是一片世外桃园、洞天世界的景象,谷里山峦叠翠,五彩缤纷,如四大美女,楚楚动人。攀行谷中,只容下一个人的盘山小径忽上忽下,险象环生,但周围的景色让你忘却了危险,只觉得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拉着你不停的向前探去,去领略那似乎只有天上才见的景致。说它是梦幻景区,一点也不为过。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瞅?真是一步一美景,景景摄人魂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风景区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为道教圣地,遗址遗迹众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