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理由说服自己游海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口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1月21日10:12


海南美味

海南美味

  谁说海滨度假一定非去国外?海南就提供了一切有关海的享受,况且最近她又有个新头衔——“国际旅游岛”。

  这是一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都属于她!

  去海南旅游,相信十有八九会直奔三亚。有着“东方夏威夷”美名的三亚,已经成为海南的代名词。本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后,三亚成为海南向全世界“旅游岛”叫板的最大资本。不难想象,未来10年内,有着“南海明珠”称号的海南将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观光人流。

  你是否愿意在不久的将来,混在旅游大军中,把海南的传统景点挤得水泄不通?答案显然不言自明。那么,趁着“国际旅游岛”踏浪人潮未至之时,跳出三亚,从海口出发,去寻找别样的海南味道吧!

和海有关的享受

和海有关的享受

  说服自己探访海南

  理由1:生命起源于海洋,作为中国最大的海洋省,海南碧海连天,海风夹着潮湿的空气轻柔地吹着,让人对她产生莫名的情怀。

  理由2:海南是懒洋洋的,有着不紧不慢的节奏,不管是向东走向西走,都有它独特的一面,或自然或历史。

  理由3:向“国际旅游岛”看齐的海南,有着地道的美食文化,遍地风味小吃也叫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来杯“老爸茶”

  其他地方喝咖啡总带有矫情的意味,但在海口,喝咖啡就是喝“老爸茶”,异常轻松。

  海口,在很多人印象中,只不过是海南的省会城市、一个游走在中国城市边缘的城市。相比号称“国际文化休闲旅游城市”的三亚,却显得低调许多。

  但事实上,位于中国疆域最南端的海口,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镇,在两千多年的历史发展长河中,包容着移民文化、海洋文化、火山文化,成为中国最大海洋省唯一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散落城中的五公祠、西海岸、石山火山口公园、骑楼古街等都是历史的见证。

  博爱南路、中山路、解放路一带,都是有名的骑楼文化街区,游荡在这些上百年的老街会发现,黑瘦的海南人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微笑,化解着外来人口对的陌生感。

  海口到处都是茶馆,想体验当地人生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上茶馆喝咖啡。在其他地方,喝咖啡总带有矫情的意味。但在海口,喝咖啡就是喝“老爸茶”,异常轻松。每家茶馆总是满满地坐着一群聊大天的男人,几元钱一杯带糖的咖啡、一盘花生瓜子就可以打发一下午,那场景就像成都人喝茶一样,壮观而热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口市 海口

“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1926年12月,海口建市。1956年,国务院将海口市划为广东省的地级直辖市。1988年,海南建省并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