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往常 春节国内旅游线路秀“新鲜”(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5:27


陶醉在西藏天湖纳木措

陶醉在西藏天湖纳木措

  今年春节国内游线路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新”。随着经济回暖,春节黄金周的国内游线路没有大幅降价,总体价格水平与去年持平。

    但今年春节国内游的新线路比例接近15%,这是近年来少见的一个亮点,换言之至少每十条线路中就有一条是新线路。而在春节的云南、九寨沟、重庆武隆、西安等西部线路中大量增加民俗元素,让市民在异地温习传统年味。

  据介绍,今年春节国内游的亮点就是“新”。它们有的是交通工具的更新,有的是住宿条件的更新,也有的是游玩项目的更新,让市民选择空间更大。

  亮点1、高铁三四天走完“两湖”

  “武广高铁”绝对是交通工具更新线路的典型代表,“长沙、韶山、衡山赏雪”、“武汉黄鹤楼、武当山”等往日无法在三四天内舒适走完的“两湖”行程,由于高铁的开通而轻松实现。

    据了解,新晋的国内游明星线“高铁游”系列,由于火车票价稳定,所以春节出游价格的涨幅不大,如长沙、岳阳楼、洞庭湖高铁3天,春节最低价1099元。咸宁瑶池温泉、武汉黄鹤楼高铁3天,春节最低价1999元,相对平日仅上涨100元左右。

  特点2、住宿档次全面提升

  不仅游玩更丰富,老广今年春节出游住宿档次也全面提升。如某旅行社一条7599元的“六星酒店悦榕庄、香格里拉纳帕海、茶马古道双飞5天”的线路,首次将六星标准的丽江悦榕庄别墅纳入行程当中。

    据悉,丽江悦榕庄别墅一晚的房价达到500-2800美元不等,所有别墅都是传统纳西式建造,东北朝向可保证每位入住游客欣赏到海拔5600公尺的玉龙雪山。

  另外,某旅行社针对春节出发的北京线路,特别推出了“自选五星酒店”系列。线路产品分别以酒店的名字命名,囊括了顶级奢华五星酒店品牌,如丽思卡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之类。“这些五星级酒店平日较少接待旅游团,对外房价要2000元左右/间。而随着冬季商务客源急剧减少,为了打开市场他们才以非常优惠的价格接待旅游团,性价比非常高。”

  特点3、感受西部浓郁“年味”

  广东“年味”不够浓厚,为了让市民能感受到异地浓郁的过年风情,许多旅行社特别推出了“西部民俗线”系列,囊括了云南、九寨沟、重庆武隆、西安等地,老广将可到西部过一个歌舞升平的民俗新年。

  据了解,某旅行社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游中,游客将可在丽江古城放河灯祈福,品尝云南三宝,欣赏纳西族的篝火晚会。在西藏财神庙祈福,也是多数旅行社特别为广东游客安排的线路。

    在某旅行社西藏圣湖羊卓雍湖4飞5天团中,老广将可在圣湖祈愿,在西藏财神庙扎吉寺祝福来年。

  特点4、新年与情人共同度过

  2010年,天公作美,安排了农历新年与西方情人节为同一个日子,注定了要让情人牵手一起度过新春佳节。众多旅行社看好这个吉日,也为情侣们安排了相关的旅游项目,如广之旅的婺源鸳鸯湖的特别行程,到新疆“情歌名镇”达坂城里观光,并有多条线路为情侣游客提供甜蜜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