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春节旅行方案:坐着火车去旅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1:16


坐着火车去旅游

坐着火车去旅游

  搭乘火车游历,在中国大规模地出现,最早也许要从毛泽东时代的大串连算起。抛开政治背景不说,据说这让当时身在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有了体验一把火车穿越之旅的机会,故而催生了最早一批迷上火车旅行的人。

  放眼世界,欧洲的跨国铁路线纵横交错,给游客带来极大方便,“乘火车游历欧洲”是很平常的事。而在各种高铁、动车的带动下,国内不少旅友也开始重拾火车游的乐趣。

  作为最庞大的交通工具之一,火车是人类文明与机械文明的缩影,随其呼啸奔走的感觉,很返古、很时髦、很酷!

  火车游的好处很多:

  第一,火车票便宜,而且票价统一,不分淡旺季,不怕“买亏了”;

  第二,沿途可以随时下车,玩够了再上车去下一站。这种接近于“随叫随停”的便利,非搭乘飞机能够相比;

  第三,高铁的出现,让人们对火车游重新燃起新鲜感——坐飞机已经坐腻了;

  最后,作为最庞大的交通工具之一,火车是人类文明与机械文明的缩影,随其呼啸奔走的感觉,很返古、很时髦、很酷!

  年关将至,从广州出发,记者设计了三种参考方案——分别以武汉、上海及北京为中心,向其周边辐射,皆可做一次精彩的春节火车游。

张家界

张家界

  方案一 南线:串游两湖之冬雪、人文之旅

  广州—衡阳—张家界—长沙—咸宁—武汉

  衡阳:

  从广州搭火车北上,进入湖南境内后,过郴州便来到衡阳。登衡山净心祈福,泡悦来温泉养颜护肤,游览以周敦颐《爱莲说》为主题的“湘南风情园”,再来品尝地道农家喜宴,皆别有“湘情”。而今年降雪频繁,最适合到衡山赏冬雪,登顶观景,“南岳四绝”之一的祝融峰挺拔突起,雪中更有高处不胜寒之感。

  交通:衡阳站是京广铁路线上的必停站,从衡阳火车站下车后,可坐一路公共汽车至汽车西站,搭汽车至衡山景区。

  美食:衡阳美食中最具特色的当属南岳衡山的佛门素斋,民间的农家美食也不错,如荷叶包饭、油圈子等。

  住宿:衡山风景区住宿选择众多。而作为佛教圣地,景区内众多寺庙都可让游客借宿,这是非常有趣的住宿体验,在此你可以看到僧人们的早晚课。

  张家界:

  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南部的张家界和衡山一样,冬季来此,最适宜尽情享受雪景。

  交通:从衡阳到张家界可乘坐过路的火车,车次较多。

  美食:武陵水鱼裙边被誉为世间珍品,不妨一试。

  住宿:公园有宾馆床位4000余张,也可住在附近的武陵源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