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黄姚古镇自助游攻略(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1月18日15:07

  饮食介绍:

  黄姚豆腐是当地的一大特色菜,有豆腐和豆腐酿,两种都应该尝尝。黄姚还有新鲜的平菇、糍菇,蔬菜也很鲜甜,市场还有草鱼和鲤鱼。古镇酒家做的菜相对好吃些。另外,广场对面有一家粥店,有鸡、田鸡、塘虱等粥品,一锅10元,晚上也照常营业。街上有每天白天供应好吃的米粉和云吞,一元一大碗。市场里有汤圆店,汤圆又大又圆,一元钱可以买到五个或六个。

  黄姚豆豉很有名,可作调味。黄姚是“豆鼓之乡”,这里出产的豆鼓曾是送进京城的贡品,现在则远销到香港、东南亚一带。黄姚市场里卖的是菜园鸡,味道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你到农家去买,味道更好。黄姚人家都养鸡,喂的是大米,所以特别好吃。那儿的不是很高级的,大都是便宜的,要找个好的饭馆是很难的,有的酒楼是不错。这也是好我们一些穷人去玩的地方

  其他信息:

  黄姚古镇节庆

  黄姚有两大节日,一个是农历三月初三,在古戏台唱大戏;另一个是农历七月十四、十五两日,有一个祭河神的习俗(晚上点了柚子灯放到河里),仪式大概进行2-3小时。


黄姚古镇特产

黄姚古镇特产

  黄姚古镇特产

  有黄耀豆豉、黄姚豆腐、煨红薯、红薯干等。

  与黄姚古镇有关的影视作品

  选择黄姚作为外景拍摄地的影视作品有电影《面纱》、《谍战1949》、港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欢乐桑田》。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