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黄姚古镇自助游攻略(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1月18日15:07

  黄姚景点介绍


黄姚古镇古戏台

黄姚古镇古戏台

  黄姚古镇内有村口古戏台、带龙桥、郭家大院、文明阁、 "且坐喫茶"等小景。人文景观还有韩愈、刘宗标墨迹,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纪念馆、钱兴烈士塑像、何香凝、高士其、欧阳予倩、千家驹等文化名人寓所,以及许多诗联碑刻。摄友、发烧友还可到镇外的"市场旅社"屋顶拍摄古镇全貌,每人5元。或请当地人做向导,登上附近的小山,也可俯瞰全镇。多留一点时间,在古镇里静静体会那份悠远、古朴,或与当地人坐下好好聊聊,定会有不少收获。

  文明阁

  古镇东南面天马山上有一座文明阁,是当地村民拜神的地方,属桂东道教名刹。在历代文人骚客留下的众多题诗、楹联、石刻中,尚能寻到"唐宗八大家"之韩愈墨迹"鸢飞鱼跃"。 到了文明阁继续往上爬,有一个平台,是当地人求雨用的,爬上去可以看到小河和田园农庄。若碰的巧,还可看道士们打醮,他们一年一小醮,五年一大醮,以祈求风调雨顺,人间太平。打醮时日,信徒们从四乡六寨、瑶岭苗村扶老携幼,峰拥而来,山上山下,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文明阁下面有一块草坪,黄姚的孩子一定会怂恿你晚上去放烟花+烧烤,在这里看星星也不错。不过烧烤完了不要忘记把带来的垃圾袋和烟花弹筒收拾起来,把纸巾之类的杂物一并带走。

  周家水库

  在往昭平方向约三四公里的地方,乘车电三轮1元,走路也可以。这个水库有20个公用的竹排,可以随意使用,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往水库途中,两边的田园风景很好,该地区特有的黄泥砖墙,配上纵横阡陌,感觉柔美。回程遥望古镇,镇子后面喀斯特地貌群峰耸立,古朴秀美。

  古镇门票:68元/人(学生30元/人),持广西旅游年票,单人前往享受8折,2人以上,持票者本人享受5折,其他人8.5折。请导游讲解30元。

  古镇电话:0774-6722001 6722758

  旅游投诉电话: 0774-6682625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