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黄姚古镇自助游攻略(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1月18日15:07


黄姚古镇景

黄姚古镇景

  回归在梦境黄姚

  有人说,黄姚就像梦境,美丽而多情。远离了外界的干扰,没有世俗的束缚,黄姚始终保持着一分世外桃源般的纯真与恬淡。晴朗的清晨,在古镇里漫步,静静地听鞋跟与青石板的叩响,如同聆听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带龙桥下小溪无声地流淌,一幢"司马第"官宅已在溪边伫立了几百年,递进式台阶上的石鼓仍然保持着难得的完整。老人喜欢坐在台阶边的石板上,踢着拖鞋,拄着拐杖,闲来抽一口。尾随这蹒跚背影走进厅内,便能嗅到隔扇上的雕花镂饰、墙面绘制的山水花鸟仍带着清朝的味道。

  溪边,妇人在捶衣,孩子在嬉戏。古榕下铺开了一张张矮桌椅,选一处坐下,品一壶茶,看炊烟袅袅升起。头顶的鸟鸣倏然远去了,几只白鸭仍在水面游弋,不时将头扎入水中,叼出一条小鱼。温暖的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在小溪上,水面泛起的薄薄雾气恍若仙境。此时,古老石桥上偶尔经过的朴素背影,便点亮了天地间最和谐的一笔。

  青山莽莽,绿水悠悠,如此美景,怎能不乘一叶扁舟?在流动的天地之间,看一排排古老的房屋从身侧缓缓而去,穿过那跨越了千年的带龙桥,便也如同穿越了千年一般。爽朗的船夫经不住死缠烂打地央求,笑罢也会吼一嗓子,那大山里的声音悠远绵长,涤尽了浮华喧嚣的都市记忆,恍惚中便回到梦萦魂牵的心底的故乡。

  上岸后去寻找溪边兴宁庙上悬挂的"且坐喫茶",那是由黄姚名人林作楫先生于乾隆三十年所题写,早已列为中华名匾,却不知何时被盗了去。失去了"且坐喫茶"匾额的庙亭,如今只留下抽空后的方杳迹白,和亭前嗟呀叹惜的过客了。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