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长运春运方案敲定 投入606辆客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5日09:27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4日南昌讯(吴娇 熊亮 李琳 报道)1月13日,南昌长运春运方案最终敲定。方案决定1月30日至3月10日为春运,历时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40天该公司南昌地区各站场发送客运量预计达到145万人次,其中南昌长途汽车站预计达到57万人次。

  2月6日至2月13日将成春运高峰

  今年春运,南昌长运将围绕“以人为本、安全有序、全心服务、争创效益”的春运工作方针,突出安全、服务、效益三大目标,全力构建和谐春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据了解,由于大专院校放假较早,节前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相互错开,但节后三股客流极易高度相互叠加,预计节后运输压力较大。由于2月13日是除夕,大部分旅客会赶在除夕之前回到家中,与家人在一起过上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从1月30日开始至2月5日,客流将缓慢增长,预计今年的客流节前的高峰将集中在2月6日至2月13日,节后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19日至2月22日。

  增加车辆投入满足出行需求

  2010年春运,江西南昌长运有限公司将投入606辆客车,共16319个座位,同比分别增加了4.84%和10.66%。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新型客车和优质的品牌服务。此外,南昌长运在春运前夕新购48辆各类豪华客车,准备陆续投放到南昌至景德镇、苏州、抚州、萍乡、宜春等班线上运营。

  为应对南昌长运在客流高峰期运力紧张的难题,该公司建立了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应急预案,抽调了33辆车作为机动运力,可随时在春运加班时使用。另外,在客流高峰期间,加强与景德镇长运公司、吉安长运公司、新余长运公司、抚州长运公司、南昌旅游公司、长运出租汽车公司等保持联系,相互支援,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确保旅客的出行需求。

  GPS系统24小时监控确保平安

  针对春运期间部分地区可能有阶段性恶劣天气(雨、雪、雾、冰冻),南昌长运制定了春运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运输班次。该公司还将继续充分利用GPS系统,专职监控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有效遏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和串线经营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对进入车站的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一律必须通过安检仪的检查,安检率要达100%。对行包快件的托运要求必须通过安检仪的检查或实行开包检查,杜绝危险品等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车辆全面检查严把驾驶技术关

  春运期间,江西南昌长运有限公司要求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确保车辆的技术状况良好,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车辆要收回有关牌证,严禁技术性能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和违规卧铺客车参加春运。该公司要求车站要对发班营运的每辆客车坚持车辆出站安全例检工作,严禁带病车辆发班出站。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重点班线,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在春运前完成一次甄别工作,按照制度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叮嘱、严格监控。并继续加强对全体职工特别是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防范于未然。

  疫情防控有预案 购票看清真与假

  此外今年春运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流行性疾病任务艰巨,南昌长运要求各客运站要保持运输工具和站场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密切关注相关疫情动态,编制了防控预案,有效预防、控制各种传染性疾病的传播。

  同时,南昌长运还提醒归家心切的旅客,千万不要在站外上车,以防被黑车骗。带小孩的旅客,一定要在售票窗口申报,每位旅客限带一名身高在一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另外,南昌长运还提醒广大旅客,为了人们出行的便利,能购买到旅客自己所需时间段的汽车票,请广大旅客尽早购票,尤其要错开高峰时段。旅客除了在南昌长运所属的七个车站购票,还可以在20个代售点购票,也可以利用电话订票、网上订票等方式购票到所需的汽车票。并且,该公司将汽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10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