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客流叠加 春运重头戏在节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沙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4日17:31

  ●春运将于1月30日拉开大幕,为期40天

  ●长沙今年春运客流量将突破1200万人次,“学生流”本月底可全部走完

  本报讯(记者 苏毅)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将于1月30日拉开大幕,至3月10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2010年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长沙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前两年有所增长,总量将突破1200万人次,春运目标务必达到无重特大交通事故、无渎职失职行为、无群众投诉、无旅客滞留,不超载、不甩客、不乱价“四无、三不”的工作目标。市领导文树勋、陈立湘出席会议。

  公路客流

  相当于全市人均出行1.5次

  “在前年的冰灾、去年的金融危机和今年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长沙2010年的春运客运量应该是近三年的一个‘峰’。”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对运力作了适当的调整,增加跨区域的长途车次,减少部分中间短途车次。节后火车票推行“实名制”,对春运来说是利好,但据气象部门预测,湖南可能再次遭遇低温冰冻天气,这对科学预测市场、科学调度运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长沙已连续三年未发生三人以上的重大交通责任事故。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的客运量将达到9590.6万人次,增长2.7%;长沙客运量将达1210.1万人次,其中铁路165万人次,增长10%,民航79.4万人次,增长15%,公路965.7万人次,增长3.5%,春运总量相当于全市人均出行1.5次。

  客流叠加

  春运重头戏出现在节后

  “由于今年春运较往年日期有所推后,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一般不会叠加,大中院校放假的‘学生流’在本月底将可全部走完。加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批民工仍呆在家里或在本地再就业,因此今年外出返乡民工总数比去年只有少不会多,即使有峰也不会高。”市交通局有关专家分析,节后情况就不一样,随着广东等沿海地区的经济回暖,一些企业急需员工上班,农民外出务工的人数肯定会大幅增长,长沙将出现返校的“学生流”和返程“民工流”重合的局面,并且高峰期还将延长。“节前平、节后增”将是今年春运的基本判断。

  据悉,在春运开始前,市运管处将集中力量对全市客运企业和危货运输企业及站场进行地毯式的清查,消除安全隐患,从重打击“黑车”和非法营运的客车及乱班乱线的班车以及违规经营的租赁车、旅游车。(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沙市

这里不曾有过恢宏华丽的历史遗迹;也难以寻觅到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影;更没有大都市的浮华奢靡,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千年来沉积的岁月沧桑。这里就是长沙,湖南的省府之地。定王台、司门口这些地名,素纱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